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漫长的季节》剧评

往前看,别回头

5

4

3

2

1

最近风评极好的《漫长的季节》,生活悬疑,真实、残酷,又带着几分幽默色彩,展现了一段东北90年代老厂的变迁和每个人的命运改变的时代故事。

其实说句实话,如果单纯从传统对悬疑的理解来说,这个故事对于观众而言是没有什么推凶价值的,它的价值是在于整个故事本身和其展现出的社会现象,如果不太能接受慢节奏并存在大量的生活描写的这种悬疑,那么这部剧可能就不适合你。

这部剧的好,个人认为并不是好在悬疑设计,而是生活与命运,以及演员们的演技。时代浪潮之下的人生百态,就这么被浓缩在了这12集的故事里。

演员们真的几乎无可挑剔,尤其是主角王响等老一辈那些,可以说是真演神了,基本上感觉不到在演戏,就像是真正的生活。老国营厂工人,一辈子就是在划定的圈里打转;年轻人各有各的想法,不同经历的几个人阴差阳错命运纠缠,造成无可挽回的悲剧。

我特别喜欢的一点,是我们平时在悬疑作品中不太常见的女性“狠人”形象,很好地呈现在了我们面前。以后塑造这样的女凶手,请尽量照着沈墨这个高度来。

故事幽默中掩不住悲的底色,十八年来每个人心里都有过不去的坎,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尽如意,最后龚彪中得大奖却横遭车祸那段黑色幽默感拉满。但尽管生活总是艰难,人总还是得要往前看的。

我是个正正经经的南方人,看这个剧代入感自然没有东北人强,但因为这个故事很生活很真实,就像每个人自己或身边人的遭遇,我想每个看剧的人应该多少都会有些共鸣存在。

当然,实际上就我自己个人而言,因为我本来上来就是冲着悬疑二字去的,从一开始的角度就不太一样,可能就想法和脑回路都会有些奇怪,但总体来说,我认可这部作品的优秀之处,也认可其反映社会现象的细腻以及演员们的精湛演技。如果接受慢节奏,愿意去品那些小人物们的人生百态的,这部剧一定是个极佳的选择。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