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狂飙×沉真】欢迎来到“搜证密室”(二)

第一阶段的场景是我早就想好的,所以比较快,正好放假就弄了

各位节日快乐

接下来的就比较麻烦了,希望大家能多提供一些想法,想看什么都可以说,提的多我的思路也就多,能写更有意思一些

以及,关于cp上一篇没有人跟我提,我就按私心大致主走响欣了哦,可能战友的感觉多一点吧

可能写得有点乱,先ooc预警一下,不喜直接叉掉就行~




第二 破碎


A线:

“啧,还真下了不少功夫啊这是。”走进门内,张彪看着这场景不禁感慨,“这是直接复制了地铁站的一部分吧。”

“还真是看着挺厉害的样子,师父……”

“小陆,先看看有什么要搜集的东西吧。”安欣四处扫了一眼,“响,你看对面的门,上面亮的红灯,她刚才好像说的是,完成之后灯会熄灭,我们就可以直接出去了。”

“嗯。”李响点了点头,也开始观察起来,“安子,你看这儿,2010年3月12日,特意点出来日期,大概别有深意……”

“你俩看什么呢,不觉得这个行李箱很奇怪吗?”往他们前面走了一段的张彪一回头看见那两人凑一起又不动了,不禁有些无语。

被喊的两人反应过来也跟着走了过去,并说明了特意点出日期这件事。

行李箱很大,被放置在安检机器旁。

“这里……”小五的声音传过来,众人还没来得及打开行李箱就再次转头,“在这个安检门边上的,遥控器。”

“还真的是,看起来有一点像玩具车的那种遥控器。”陆寒走了过去,“这个东西大概很可能有用,不如装起来吧?”

小五想了想,打开自己的包,把那个遥控器放了进去。

于是,现在最显眼的这个行李箱,便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箱子被张彪放倒拉开,打开之后,却见里面东西并不多,只有两件东西:一封信,和一份法医鉴定报告。

安欣率先拿出了东西,把报告给了李响,自己则把信从信封里面掏了出来。

端详着手上的东西,李响大概明白了,这个所谓的搜证游戏,房间里的场景或许是某个关键的地点,但里面藏着的东西却不一定是本身就在这个地方的。

法医鉴定报告……

李响不再耽搁,翻页看起了里面的内容,可一开头就吓了他一跳。

“这怎么……”

李响稳住心神后认真看完了内容,之后东西又在张彪、小五、陆寒手里过了一遍,每个人脸色都不太好看。

安欣一边听李响简单转述,一边专心研究着那封信,听着听着,结合信的内容,他的脸色也逐渐变得沉了下来。

“你们看啊,这信说的是,一共九张照片的碎片,相当于一个九宫格,每隔三天寄出一份到江潭日报。这么一看,这个照片恐怕会是很关键的东西,我们也要找齐它们才能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那,这个是什么意思啊?”黄瑶凑到安欣边上,手指点向了信的末尾处的三个字母,HGP。

“应该是姓名或者地点之类的缩写。”安欣道,“不是会有中途讨论的地方吗,我们现在猜没什么用,他们应该有人知道。”

“那我们现在是不是找一下这地方有没有照片碎片?”陆寒提议道。

众人看着出口门上仍然亮着的灯,表示赞成。

拿到的东西收好,他们分头开始找了起来,最终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李响找到了第一个碎片。

“灯还亮着啊。”安欣看向那盏意味着还没拿到所有该拿到的东西的红色小灯。

众人只有接着找。

“咦,这儿有个录音笔。”陆寒把录音笔打开,里面的声音很快让所有人听了个一清二楚。

“箱子里有炸弹!”

“……”好家伙,这句可真是太刺激了。

众人一阵沉默,甚至都没注意到灯已经熄灭了。

“好像,可以走了。”还是黄瑶先发现的。

“这炸弹是……”小五有些担心地说。

“这里不太可能有真的炸弹的,本来空间有限,如果有应该早就看到了,而且说的是箱子里面,我们都检查过了。既然灯灭了,就表示应该已经拿到了这个房间所有该拿的东西,问题不大。”李响做出了判断。

“那就走吧?”

“走吧。”


B线:

与安欣他们相比,另一边似乎显得有些微妙。

他们身处的房间布置是一间卧室,众人也没多话,只是直接开始动了起来。

严良略一思索,先走向了边上的书桌。

很快,两只手同时伸向了桌上摆着的小相框。

“……”严良和朱伟互相看了一眼,又同时把手收了回去。

“这是安欣吧。”严良凑近看了看,“2021年,也没很久,头发怎么白成这样子了……”

“谁知道呢。”朱伟道,转而对严良道,“我说严队长,你好像从一开始就有点遮遮掩掩的。”

“……”严良沉默半晌,然后再次开口,“其实真没打算遮掩什么,但确实有些话眼下不方便说。不过呢,估计在这个地方最后也都得知道吧。”

朱伟并未再多纠缠,离开书桌,选择去了床头柜,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里面有几瓶药。

“老陈,你来看看。”朱伟招呼陈明章过去。

“你看,这几瓶药,不是很常用的类型。”

陈明章拿起看了看:“这个是治神经的,这个有镇痛作用……可能身上有老伤吧,愈合也不好,也许还有部分心理上的问题。”

“等会儿有机会问问吧。”朱伟把药收了起来。

江阳在另一侧翻看,江小树一直无言地跟在他身后,手上轻轻握着那个网球。

他很快在床边发现了一个录音笔。

“来,你来听听。”江阳笑道。

少年的状态反常到任何人都能看出来,更遑论江阳。故而他选择让他参与进来,以便让他放松点。

从严良和他的种种欲言又止之中,他们岂能猜不出将来可能存在更令人难以接受的变故,但江阳此时不怎么想太深究具体原因。

这次奇怪经历的缘故和房间主人的目的自然不止严良一人感觉到了,他并没急着去问什么,也用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江小树有点僵硬地接过录音笔,将其打开。

“……这个人啊,他写得特别细,逢年过节收瓶酒都会记下来,然后按照市场价给对方发红包。”是他们完全没听过的声音。

“……这儿叫做旧厂街。”一段结束之后,稍微停顿了一下,又有新的一段对话出现,这次是安欣的声音,但明显变得更加小心和疲惫,完全没有了一点刚才听到的那种飞扬的冲劲儿。

“……高启强逢年过节呢,就带人来这儿,包个饺子,吃个年夜饭,美其名曰叫不忘本。”

录音的声音回荡在这个并不大的空间里,大家都是聪明人,这里面蕴含的信息量不算小,他们都自有自己的判断。

严良在这期间又从书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东西:一个文件袋。

他动作迅速地打开,里面有一叠个人档案信息。其中大部分内容被模糊了,严良推测这应该是因为这里还不到时候让他们都看到,但从已经显露出来的内容,已经足以让人心惊。

张超从头至尾只冷眼旁观,他知道目前暂时不需要他,他现在更想把自己先暂且抽离出来,用更冷静的头脑去思考一些事情。

“灯灭了。”也是因此,他是第一个注意到灯已经灭了的人。

“还真是。”严良一边收东西一边抬头。

众人也没耽搁,走出了这第一个房间。


讨论区1:

两边人基本上是同时聚集到一起的,也同时发现对方的表情变了。

只不过,安欣他们从对方眼里看到的更多是理解和一丝难过,而江阳他们则在对方眼里看到的疑惑更多。

他们身处一个像小会议室的地方,后面又是两扇门,看起来就是所谓的一个中途讨论区了。

两边落座之后,有好一段时间没人说话,现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麻烦问一句,为什么都用这种眼神看我。”张超是第一个顶不住对面眼神的人,也不怪他,实在是他们看的样子实在太像是在看个犯罪分子。

陆寒拿出录音笔打开,并成功让张超自己也沉默了。

严良知道现在真的是时候说点什么了,便开口道:“我问一下,你们的第一个房间是个什么样子?”

“复刻了地铁站的一部分。”李响简单地回答道。

“2010年3月12日,有这个日期相关的东西吗?”

“有,里面有个屏幕有显示这个日期。”安欣接道。

“那就对了。”严良微微叹了口气,“你们看到的,就是我现在正在负责的案子的一个现场复刻。你们应该还拿到其他东西了吧?”

“是,有的。”安欣拿出了那封信,李响拿出了鉴定报告和照片碎片,小五有点迟疑地掏出了那个有些像玩具遥控车的遥控器。

严良没有着急动他们拿出来的东西,而是把机会都给了那几个人。他心知这个案子根本就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解开这个结,还得以他们为主。

更何况,他现在也很想多了解一下京海这帮人的故事。

“我们进的这个房间,应该是被布置成了安欣的卧室的样子。这个是我找到的我自认最重要的东西。”严良把文件袋拿了出来,“我建议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还有,这个照片我不知道是不是被设定为房间里的所谓证物之一,但我觉得还是拿着比较好,就带出来了。”

安欣、李响和张彪同时打算接过东西,严良把文件袋和相框一摁、向着安欣一推:“我觉得还是你先看比较好。”

“?凭什么啊?”张彪表示不服气。

“首先,房间复刻了安欣的家;其次,我相对比较信任安欣。”

“……”张彪顿时被噎了一下。

安欣抿了抿嘴唇,因为严良的那句话感到有一丝隐约的不安。不过他没拦着任何人,对于李响表示想看看未来的他的照片一事也直接选择了默认。

房间了安静了片刻,然后……

“这不可能……”这是拿着鉴定报告手微微有点发抖的陈明章,跟看完了信脸色极差的朱伟交换了个眼神。

“安子,你这照片,怎么……”

“你还是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安欣把刚刚看完摆在第一页的资料推给了李响,目光挪开。

李响把那张薄薄的纸随意折了起来。自从在师父墓前做了那个选择,他早就做好了一切的心理准备,所以这份资料上不论有什么都不会出乎意料,他现在暂时也没必要细看。

他已经约略瞥见,资料上模糊的东西相当多,得看后面会看到什么,现在还是安欣的情绪更重要些。

“这还有陆寒的资料?怎么还有好多地方被模糊了……”张彪当然不可能那么老实先让安欣全看完,趁机过来拿了一份资料,“……这开玩笑的吧,我就说这鬼地方一点也不靠谱……”

“再次声明,所有你们看到的内容都是本已发生或将会发生的真实内容,如果不相信,可以问两位来自21年的客人,当然前提是他们自己愿意开口。”

“本讨论区还有10分钟时间供各位讨论,请注意抓紧时间,到时不及时离开,出现房间封闭锁死等意外会很麻烦的。”

房间主人,那个女生的声音突然回响在整个空间内。

“好了,你俩也别这个表情了。”等声音停下,江阳轻轻叹了口气,手里拿着那张照片碎片,看了看朱伟和陈明章,“让我猜猜,如果这里的一切真的完全属实,这个东西,虽然第一张碎片信息量很小,不过……我们大概是将来什么时候拿到了侯贵平留下的照片……严队,方便简单说说你眼里的案情吗?”

HGP,侯贵平。安欣等人心里顿时恍然。

“……我其实没想到你会这么平静。”严良还是觉得面对江阳实在有点难以开口,但现在也不得不由他来开这个头,“东西你们也看到了,其实我的印象里是没有见到信和照片的。目前案件情况大概是这样……”

严良简单叙述了一下,所有人的神情都是变了好多变。

“我觉得我应该能知道这件事的大概目的了……”张超缓缓开口,“李静对你说的不是真话,我想你现在应该有判断。至于我,基于对自己的了解,我没有任何伤害江阳性命的动机,这整件事应该是一个局,也许是将来的我和他们一起亲手布下的。但是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现在的我确实不清楚。”

此时此刻张超的心里远远没有表面上那么风平浪静,他知道未来发生的变故一定比他之前预料的还大很多。

至于江阳,这么些年他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追查这个案子有丢性命的可能,但是,为什么会跟一个局挂上钩?侯贵平的案子还能水落石出吗……

“那什么……”小五慢吞吞的声音带着点迟疑传来,“几位,还拿到其他东西了吗?”

……噫,确实有。

“安欣对吧,你身上有没有受过伤?”朱伟一边伸手去自己的那个包里面拿东西,一边直截了当地问。

“咦,你怎么知道的?”安欣疑惑地问道。

“你看看,就是因为这些。”朱伟把几瓶药摆了出来,“老陈说你身上应该有旧伤。”

“哦,是这样。”安欣也没去看那些自己现在并没有用过的药,“是这样子,我之前呢,就是情急救人,右手臂这边是受过伤的。”

“可不是吗,贯穿伤,师父他……”陆寒迅速把话接过,一口气不歇地把他听闻的师父的英勇事迹以及因为这个伤遭受的困扰说了个一清二楚。

……别的不说,这孩子话是真多,还快。

如果是平时,以张彪那个嘴应该会损上几句,此时他似乎失了兴致,有些发闷地坐着。

“对了,这个录音还没放。”江小树掏出了录音笔。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送那份饺子吗?”

“那我肯定不会。”

“其实也说不准。就是那时候嘛,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嘛。”

“这录音里只能听出师父的声音,另外的……”陆寒还是比较关心自家师父,自己的资料被张彪攥着,他也没问,倒是被录音里师父那暮气和疲惫的声音吸引了注意。

“应该是扫黑指导组的。”黄瑶有些糯糯的声音传来。

陆寒还待再问,却被一道声音打断。

“各位,时间到了,第一阶段已结束,请移步接下来的房间进行搜证。”

评论 ( 7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