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警察荣誉×沉默的真相】一枝一叶总关情(四)

在考完一个准备下一个考试的间隙,舒缓心情的过程中居然把这个之前就想差不多的剧情码出来了,纠结了一阵,决定发出来算了

这部分的剧情比我想的要长,本来预计一两章搞完的写了两章还没完事,估计要三章才能搞定,今天和下周末我会发出两章,最后那一帕就等我这个月底考完再继续写了

就,因为最近毕竟考试为主,所以不知道写的水准如何(反正这篇每回发都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战战兢兢),也许回来之后还会再稍稍修一下文,然后再好好顺接下来还没想完善的剧情

p.s.接下来这两章是刀子,预计会是整个篇章里最大的刀子(不知道有没有之一),刀子扎完,会有些相对轻松的东西~




大体安排妥当之后,来到八里河的他们第一时间做的事情,便是把江阳给带去了医院。

他们当然不可能把这事儿忘记,只是了解江阳的他们不想让他觉得自己拖了后腿,才选择把基本的安顿解决后,再第一时间带他去检查,而这期间,陈明章也自始至终暗自关注。

江阳感觉自己的状态其实挺不错,甚至比来之前那会儿好了不少,但也没有拒绝他们的这个做法。毕竟他心知自己还有很多尚未做完的事情,不能在这个地方出岔子。

至于检查的结果……

没有结果。

这是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意外展开。照片子看不到任何呈现,化验也显示不出一点结果,放射科和检验科的医生一度以为仪器出问题了,可到了其他人却又没有半点问题。

这下他们也察觉,他们毕竟不属于这里,不管是什么缘故,总会有一些痕迹存在。既然检查出现这种情况,也只能跟医生简单说了几句以后,就赶紧离开了诊室。

“但不管怎么说,从我自己的感觉来讲,至少在这里的这几个月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准备离开医院的路上,江阳如是得出了结论。

而陈明章则表示从这两天来看,确实如此,但他还是会随时注意着情况变化。

正当走到大厅的时候,他们迎面碰上了一名身着制服的女警。

“哎,你们……”他们尚未注意到什么,女警却叫住了他们。

江阳等人顿住了脚步。

“你是……八里河派出所的?”朱伟看女警神色有点奇怪,开口问道。

“啊对,我叫叶苇,是八里河派出所的教导员。”叶苇赶忙道,“真是不好意思啊朱警官,所长有跟我说过你们的事儿,可我还是没想到……”

没想到能像到这个地步。朱伟很快就猜出了她的潜台词。

“没什么。”朱伟摆了摆手,“话说回来,你是教导员,按说那天我们应该能见到你才对……”

“嗨。”叶苇叹了口气,“这不是我家里头老的老小的小,所长他们照顾我,那天让我早回去了,本来我确实是打算留下等志杰他们的。”

“不过,你们几位这是……”叶苇又顿了顿,然后开口道。

“带他来看一看。”陈明章指了指江阳,答道,“本来是说我跟他来稍微搭把手就行,小树说什么也要跟来,聊着聊着,闹到最后,这不反正暂时都没啥事儿,就索性一起了,打算结束之后在附近转一下,熟悉熟悉环境。”

叶苇想起所长说过的江阳的情况,大概明白过来,问道:“那情况还好吗?”

“这事儿吧,说来有点复杂,不过没什么事儿。”陈明章道,转而想起什么,问道,“叶警官来医院是来看望什么人吗?”

“怎么说呢……”叶苇的表情显得有些复杂,“也是个可怜的女孩子。”

说到这儿,她大概讲了一下,江阳等人这才知道,今天出了一个名叫吴玉的女孩因为受骗而轻生的事情,幸亏陈新城和李大为当时距离事发地点较近,很快赶去现场,处置得当,及时救下了她,叶苇此番就是过来找吴玉了解具体情况并且劝慰她的。

“这姑娘长得胖,人有点自卑,在感情上处理起来容易把自己摆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也比较容易被一些小处的关心打动。可这姑娘金钱和情感都付了出去,却被骗了两次,最后换了这么个结果,也真是……我看她那副看似冷静其实崩溃的样子,真的是揪心。”

“这些骗子。”张超微微叹了口气,“就算抓到他们,赃款要追回,也是难比登天。”

陈明章的心思却转到了另一处,此时突然开口道:“是很麻烦。”

“嗯?”

看到众人的目光聚了过来,陈明章回过神,解释道:“啊,我不是说赃款的事情,是说那个姑娘。她的心理状态,很麻烦。”

已经说到这里,陈明章索性继续了下去:“可能我稍微有点啰嗦了,不过叶警官,关于吴玉,她的这种状况从你的描述来说估计不太乐观,还是要随时注意着的好。”

陈明章心思活,对这方面也更敏感,叶苇听到这里也是忙不迭点头。

“是啊,抓诈骗团伙重要,受害人的心理状态更重要。就是她这……唉,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劝。”

“有些事情还是得她自己想开。当然了,开导也肯定是必要的。叶警官你也别太着急,这种事情是急不来的。”

……

简单讲了几句后,叶苇很快就匆匆离开准备回所里开会,临走前还顺带提了句,这医院离图书馆不太远,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

夏洁下班回来,见到江小树一个人坐在小区楼下的长椅上,不知在发什么呆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的。

“小树,你一个人坐这儿干什么?这天气还挺冷的。”

小树听到有人喊他,这才回过神来,抬眼看到是夏洁,便笑道:“夏警官。”

“怎么这么生分,”夏洁有点担心一个人在这儿的小树,一边说一边坐到了他旁边,“叫我夏洁姐姐就行了。”

夏洁看着小小年纪,却似乎过于内敛,说话做事稳得几乎有些不像这个年纪的少年的江小树,总莫名有些心疼。

“夏洁姐姐。”小树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我没什么事儿,就是出来坐坐。”

“对了,吴玉姐姐现在怎么样了?我们今天在医院碰到叶警官,听说了这件事,后来还是稍微打听了一下,绕到她病房那边看了下,但没敢惊动她,也就在外头看了一眼,我都能看出来,她真的很难过很难过。”

“她妈妈现在在陪着她,情况都还好。”夏洁温声道,“别太担心,我们一定会把那些骗子都给抓到的。”

“嗯。”小树点了点头。

稍许沉默之后,小树突然抬起头,认真地看着夏洁的眼睛,开口道:“夏洁姐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你说。”夏洁看他突然那么认真,也认真答道。

“夏洁姐姐,你说,有一个英雄爸爸,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夏洁很显然没有想到小树会突然问出这样的话来,半晌都没言语。

小树说完以后,便低下头去,过了一小会儿才又抬起头来。

“其实,我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没有合适的人说。我不能跟妈妈说,不能跟朱伯伯陈伯伯他们说……这几天我脑子里越想越多,我真的想找到一个人好好聊一聊。夏洁姐姐,你之前说,我能理解你。就为这句话,我能把一些话说给你听吗?因为我觉得,你也能理解我……”

夏洁听着小树有些怯怯的话,眼前突然浮现的,是当年医院里那一片刺眼的血色,崩溃哭泣的母亲,和迷茫无措的自己。

“如果你相信我,就说吧。”不知多久以后,回过神来的夏洁轻轻拍了拍小树的肩,“这世上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感同身受,但你的意思我知道。因为我也一样,有很多话,只能埋在心里,我知道那种感觉并不好受。”

江小树似乎受到夏洁的话语触动,目光微微闪动,如果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眼睛稍微有一点湿润。

他点了点头,说了句:“谢谢你,夏洁姐姐。”

评论 ( 3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