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警察荣誉×沉默的真相】一枝一叶总关情(五)

说好的第五章

是个大刀子

但本章末,我们的李·社牛·气氛活跃者·大为同学,终于,闪亮登场了!

接下来就得轮到大为同学发挥一下啦!

等我考完回来,就开始慢慢搞起来!




天上哪有什么神明


世上又哪有什么英雄


所谓英雄,只是一个个执着的,不放弃信仰的普通人罢了


“从我有印象的时候开始,爸爸就总是很忙很忙,但我一直知道,爸爸很爱我,爱我们这个家。那时候我几乎什么都不懂,但我能够感觉得到,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江小树的声音轻而慢,说着他一直藏在心里的事。

“有天,他突然离开了。那时候妈妈骗我说爸爸出差了,但我在听到‘想不到江阳居然是个贪污犯。’‘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这种人就是我们检察系统的败类。’这样的话的时候,即使那时候再小再不懂,也察觉到了妈妈根本没有说实话,更何况我看到妈妈的眼神里,很痛苦很难过。”

“没过多久,那些声音就消失了,好像全世界都忘记了江阳这个人的存在,但我知道还有人没有。朱伯伯、陈伯伯他们都记得,我和妈妈也在数着日子等他回来。我等到了,可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模样了。我那时候快读小学,已经能看出他隐隐约约透出的自卑,还有,就是他心里一直还有一样支撑着他的东西,虽然我那时候不知道是什么。”

“爸爸回来以后开了家手机修理店,我发现他经常咳嗽,但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只知道他不舒服不开心,而我应该想办法让他高兴。我就这么看着他越来越消瘦,咳嗽越来越严重,直到有次我和妈妈接到电话赶去医院。那时候我看到病床上的爸爸,我害怕极了,我满心都是我不想失去他。他试图安慰我,告诉我他没事,可他自己也知道,他瞒不了我了。”

“我有天问爸爸,如果人没了会去哪里,他说去天上。我又问他,如果我想跟他说话怎么办,他说,让我找一朵天上的云,然后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念三遍,他就都能听到了。很可笑吧,那些话当时我才六七岁都不信,所以我听完就哭了。可我后来每回想他的时候,都忍不住要去找一朵最漂亮的云。”

江小树说到这里,不自觉地抬头看了看天。

“再到后来,那些混账话突然又在媒体上,还有我身边出现,我没有试图去反驳,因为我隐约知道,这场风波,在平息过后,有些事就会改变。所以当时办案的严警官来找我,我只问了他一句话,坏人什么时候能被抓到,他说快了,他也说到做到了,虽然最后的代价,还是太大了。我听到周围的声音逐渐变成了‘江小树,你爸爸真了不起,是大英雄。’,可我实在开心不起来,因为这是原本我一直就知道的事实,而这个事实被承认得太迟了。”

“这次又能见到爸爸,我真的很开心,即使我们都还不知道具体的缘由,即使只能有几个月的时间。今天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什么也出不来,我们才发现,之前一切都过于顺利了,导致我们都要忘记,如果是我们穿越了平行时空,总会有一些无法抹平的痕迹。不过,我们现在什么都确定不了,甚至不知道这个痕迹是真的无法抹平的,还是有什么人刻意为之,只知道现在爸爸的身体状况似乎有一点向好的趋势。我们没法预测,这次之后,一切会怎么发展,也没法预测这只是暂时的,还是真正能影响到回去之后,从而成为一个巨大的转机。我知道他们今天晚上一定会聊很多,包括如果真的有奇迹,还要在这几个月里尽可能细致地做出另一套方案。虽说那个案子连我都大概知道可走的路线也就那些,但这次事情的不确定性实在太多,他们一定会根据目前能掌握的去做最周全的准备,应对各种可能性。所以我晚饭以后就找了个理由出来了,为了给他们腾空间。”

“其实,我大概还是有点贪心,我忍不住期待一个奇迹。如果说一个重要的选择会造就不同的平行时空,我希望正义能得以实现,也希望爸爸能好好活着,即使在我将来触不到的平行时空也行。”

夏洁一直静静地听着他说,直到到了这里,小树停了下来,她才开口道:“期盼奇迹不是一件坏事,不是吗?”

“你刚才问我,有一个英雄爸爸是什么感觉。其实,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觉得,因为离英雄太近,就更能明白,所谓英雄,也都是血肉之躯,也都有普通的喜怒哀乐,只是他们比一般人更懂得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信仰。”

“是啊。”小树认真地点头,“因为我没跟任何人说过,没人知道,其实很早之前我就再清楚不过,爸爸他们背负的、坚持的是什么。也没人知道,在我心里,爸爸带给我的远比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所以为的要多。我一直督促自己要努力,我希望能保护好妈妈,也希望不给身为英雄的爸爸丢人,虽然我知道,我远没他那么勇敢、那么伟大。”

“这一点我真是跟你差不多。”夏洁不由感慨道,“我还记得,我那时候站在医院,看着那些血,听到我妈的哭泣,我只觉得一片空茫和害怕,甚至还留下晕血的毛病,困扰了我很久。后来我懂得更多以后,就下定决心要做警察,就是也想像他那样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即使我自己知道也许我这辈子也不一定能比他做得好。”

“但也要努力去做,是吗?”江小树笑着看向夏洁。

“是啊。脚踏实地,努力去做,什么时候都不会错的,更何况我们有一个英雄父亲,就像你说的,不能给身为英雄的爸爸丢人嘛。”夏洁笑道。

夏洁自己也没想到在这次倾听和交流的过程中自己也会对江小树如此敞开心扉。这一刻,两人都觉得似乎从对方身上汲取到了某种力量。

“对了夏洁姐姐,”小树想了想,再次开口道,“我发现,爸爸好像特别欣赏你们。从我们到这里之后,我观察过,他有些不一样了,尤其是在跟你们交流的时候,不太像一零年时候的他,而是又能看见一点我印象中那个爱笑的、脊背总是挺直的检察官爸爸的影子了。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之后能再多些交流吗?”

“当然可以呀。”夏洁道,“其实我之前和继伟聊起来的时候,也一直有这个想法,就是一来派出所事情又杂又多,二来,也不太好冒昧……”

“对了,”夏洁突然想起了某个人,“说起交流的话,怎么能少了那家伙呢。他那性子,保管认识的第一时间就能把你当老熟人处。”

“谁?李大为警官吗?说起来我们真的还没见过他……”

“夏洁?你干嘛呢在这儿,这小子是谁啊?”

俗话说得好,说曹操曹操到。

“李大为你来得可真是时候。”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