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杂感&总结)· “银甲应卧千山雪,萧萧飒飒月满坡。”——各具风采的他们

不知大家可还记得,琅琊榜和风起长林中间的过渡视频?其实当初那首《煨酒忽忆旧关河》是我提出来的,然后璃曦用它写了过渡。

整个文里面,我很喜欢的bgm(指歌词契合程度、当时视频整体意象观感等)有《煨酒忽忆旧关河》(榜一榜二过渡)《天地》(明楼个人,也是我觉得歌词最最契合的一篇了)《相思》&《秦淮景》(明家混剪,这篇的打底视频是我个人找了那么多视频以后依旧最喜欢的伪装者视频)

我借《煨酒忽忆旧关河》做了一个小总结,各具风采的他们,故事凝于纸页,不止于纸页

家国、亲情,这个交错时空的故事,读到这里的你,又有什么感触呢?




《煨酒忽忆旧关河》与各具风采的他们


煨酒忽忆旧关河,

故人断戟惹尘多。

银甲应卧千山雪,

萧萧飒飒月满坡。

他们的故事,凝于纸页,不止于纸页

是国、是家、是情


——


琅琊榜


长枪破甲的刹那

是北地红蕊落他眉骨吗

“十二年前我就知道,这金陵城你是迟早要回去的。”

“十二年,你终于回来了。”

他带着满身伤痕,自地狱归来。(梅长苏)

沿眼角鬓发

仓促抚过故人笑赠的伤疤

血染长阶,白绫轻飘。

我以决绝,证我心。(晋阳 宸妃)

她,宁若幽兰,自守谦退。

待真相见于天日,对他,道一句:

故人,可曾入梦?(静妃)

颓然跌落在身下

分不清滔天血与沙

一声叹,哀我父子不相知。

天家,终多薄情。

此间字寒,此心至寒。(祁王)

交织少时并辔山间

万物若尘埃野马

你我也曾,同窗共读,把酒言欢。

你我相许,生死相随,永不相负。

君,记否?(林燮 言阙 萧选)

少年十五出山门

山中云深处再拜谢师恩

世事万物,无处不道。

隐于山林为道,彰于庙堂,亦为道。

然,儒者之心,本求入世。

而今谁知,一代贤者,终归落寞。(黎崇)

可许他不忘

总角同檐共十载月落日升

你我少年,本无忧。

曾几欢歌,与同游。

忽回首,却道是:

昨日之日,不可留。(靖苏凰)

咫尺之间,或天涯路远。

岁月悠悠,永为知交。(睿津)

你夜宿狼山月下

听闻他流转终卸甲

怎知枪戟再逢只见抵死拼杀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弄风云,布一盘盛世棋局。

不见血光,却算生死。

子已落,纵险,亦无可退。(靖苏)

天堑长河落白沙

茫茫天下只余他

七万冤魂,活于一人之身。

十二载间,几度筹谋。

最幸是,赤心仍在,故人未改。

少年将军冰冷的盔甲

和白雪相拥坠下

“为了赤焰军,活下去……”

几回沉梦魇,此言不敢忘。(林燮 梅长苏)

雪落茫茫,遮掩一片腥红。

君仍未远,你我仍可伴余生。(锋冬)

山间蝉鸣的长夏

回忆拥簇的旧话

她于他,终究与他人不同。

他不愿看她流泪,不愿她卷入是非。

她害怕他难过,小心翼翼,不敢触碰他的经历。

他懂她,她知他。

却终是,此生缘浅。

君赴沙场,我死国。

愿来生,江山如旧,岁月静好。(苏凰)

任是布衣长枪

或哪日白髯苍甲

“林殊虽死,属于林殊的责任,不能死。”

纵有回春妙手,仍无计,换挚友无恙。

你我本知己,我又何言可劝君?

“还请梅大人,收我当个亲兵吧。”(蔺苏)

半生与他

斗酒纵马

再握长枪,赴国难,不容辞。

此生本足矣。

只惜哉:

她一生孑然,身陨沙场。

他称孤道寡,无人可言。

他潇洒如旧,难觅知音。


——


风起长林


少年十五出山门

山中云深处再拜谢师恩

生于忧患,师从高手。

他执掌长林,护守北方。

他言,得遇先师指导,乃毕生之幸。(萧庭生 梅长苏)

可许他不忘

总角同檐共十载月落日升

他们,同入武靖潜邸,生从戎之志。

他们,一同爬冰卧雪,一同跃马杀敌。

却怎知,一人一念踏错,一人魂断疆场。(萧庭生 路原 林深 萧景琰)

君心仁德,我怀忠义。

兄弟君臣,毕生相扶持。(生歆)

你煨酒江湖萧飒

千秋事难逃佐闲茶

本是天资卓然,却无奈,心存偏激。

往事历历,几人可记?

步步心机,阴诡巧谋。

吾本疯狂之人,自行疯狂之事。(濮阳缨)

今朝恩仇争锋

明日黄土半洒

本为天之骄子,却奈何,心多有欲。

贪念难收,终成大错。(莱阳王)

血脉系,命数同。

汝可知,路由己定,世态原非炎凉。(萧元启)

天堑长河落白沙

茫茫天下只余他

也曾少年侠气,道是江湖自在。

世间事,终无常。

红尘浩大,也需,学会放下。(萧平旌)

少年将军冰冷的盔甲

和白雪相拥坠下

为将,亦为子为兄。

我心之愿,家国无恙,亲人安好。(萧平章)

你我缔鸳盟,便是此心相通。

君行之路,我与君同。(章雪)

山间蝉鸣的长夏

回忆拥簇的旧话

当年一诺,得来今日之缘。

她自有心志,他能够包容。

我理解你,我懂你。

你我,是彼此的最好。(今夕)

任是布衣长枪

或哪日白髯苍甲

将门之府,威名煊赫。

人间,总多谤。

然,一腔碧血,自有重量。(长林府)

半生与他

斗酒纵马

半生意气,半生萧索。

江湖仍未远。

曾经,总是难回。(萧平旌 总结)


——


伪装者


远去的还炙热

眼见的已成荒芜

山河破碎,疮痍满目。

黄浦江水,诉慷慨壮歌。

梦里谁能不贪不惹

一夕剧变,若惊梦。

肩挑重担,巾帼英雄。

本无惧,生死关口;

最难舍,骨肉情浓。(明镜)

独留的打马过旧关河

一夜风涛作悲歌

赌桌上,牌未开,何论绝处?

丧钟响,慨然赴,生死棋局。

道不同,信念一。

抗战必胜。(双毒)

是情、或是劫。

路归殊途,无可回。

卿本佳人,奈何为贼。(楼春)

天堑长河落白沙

茫茫天下只余他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亲人、战友、同志。

你我铜墙铁壁,无坚不摧。(楼诚)

一片丹心,隐于黑暗。

谍有三面,毒蛇手段展风雷;

智谋无双,算国算家难两全。

他日海波平,于深夜里,谁知望家园。(明楼)

少年将军冰冷的盔甲

和白雪相拥坠下

“明台,是陷阱,快跑!”

自见你的那日,便注定了跟随你的脚步。

你是我生命里最亮的那道光。

我愿报国,更愿,在你身边。

我不怕死,却怕死后,再也见不到你。(于曼丽)

身世几浮沉,剔透玲珑心。

任是八面来风,我自进退从容。

领略四海滋味,识透人心世道。

青瓷称绝世,莫叹玉碎,且论豪气干云冲九霄。(明诚)

山间蝉鸣的长夏

回忆拥簇的旧话

情已至深,却难自知。

所幸是,此缘未了。

再相遇,你我终得,相守相依。(台丽)

旧日一张照片,指尖轻抚笑颜。

往事不可追,今朝已非昨日貌。

人,总是需要长大的。(明家 明台)

任是布衣长枪

或哪日白髯苍甲

此身付国,难付家。

不需言愧,只因,此心,我懂得。(黎叔 明台)

半生与他

斗酒纵马

我知先辈坎坷之路,我懂平宁来之不易。

黑暗过后,天终有明。

望未来盛世,如君所愿。(伯禽平阳 总结)


评论 ( 5 )
热度 ( 10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