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简单碎碎念一下明侦第七季(7-9案)

这次话不多说,直接开始,7-9案的碎碎念。


第七案:蔷薇下的罪恶

这一案,少见的几乎全员恶人本,故事有特色,也很触动人。

一个普通的女孩子,被欺凌、被夺走自己的作品和人生、被所谓的“男朋友”以所谓“爱”的名义控制和囚禁……一步一步,这个遍体鳞伤的女孩子,最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而这一期鸥作为母亲这样一个角色,演绎挺精彩动人;至于吴作为朋友,这个角色的经历也足够令人唏嘘。

这一案不论从故事还是案件本身,都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虽然锁凶不算太难,但是我更喜欢的偏本格的风格,推起来比较舒服。

以及,这一案“我戚薇觉得,但戚支笔她不觉得”这个梗是有笑到我;然后,再次心疼一下鸥(捂脸)。


第八案:时光里的访客

这一案最大的特色就是时空机制很烧脑。

但也只是时空机制烧脑。

说实在的,最终的那个关键证据我觉得是真有点草率了(捂脸)。

从故事来说,关于“假如能回到过去,能否变得更好”这个话题的思考,倒是挺不错的。


第九案:绿洲之上

这一案主要讨论环境以及人性的问题。

很遗憾,这一案我又被剧透了(无奈摊手),所以只好从故事的角度来谈这个问题。

几个角色的故事都不错,很完整且引人思考。

嗯……还有就是说这次的甄在本季目前为止的甄里面算是渣出新境界了。

以及,这次的侦探是确实牛批,而且特别坚定自己的看法,相当厉害,值得一个MVP。

评论
热度 ( 10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