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柯南观影体】Dream and Hope(十二)

列车篇对我来说似乎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遗忘点意外地多,写起来有点费劲

最近状态也一般,就这样吧,有需要我再慢慢修

有问题和建议可以随时提,但请莫喷,最近事情是比较多,可能会有点莫名玻璃心什么的(捂脸)




安室透语出惊人,众人一时间变得沉默。

兰和和叶下意识护住了几个孩子,包括灰原。

但细心的兰与此同时却发现了一件事:以新一的正义感,此刻他的表情,却既不是戒备,也不是愤怒,而像是……

有些无奈?

不对,除了新一,那四位警官和高明警官的态度好像也不太对劲,跟高木警官和佐藤警官完全不一样。

怎么回事?

影像就在这时,继续了变化。

画面转换,贝尔摩得出现在画面中

回忆开始展现

“我知道了,是我输了,我会放弃对Sherry的追杀的。”贝尔摩得对柯南表示会放弃Sherry

画面转回现实

不过呢,这次要杀她的人是Bourbon,不是我,绝对不能让那个女人再活下去,你可不要怪我哦,银色子弹小弟。贝尔摩得心道

“你……”高木此时终于按捺不住,脸上带了几分怒意。

“嗯?”安室透完全没受到影响,对这段影像,没做承认,也没做否认。

“安室先生,你难道不打算说些什么吗?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刚才,已经相当于承认了你是Bourbon……”

“有什么好说的呢?”安室透耸了耸肩,打断了他的话,“首先,这个影像会告诉我们的,我没办法改变,但我没有心思去费劲解释别的细节,我可没有分享秘密的爱好。其次,关于Sherry如何金蝉脱壳的这件事,我也非常感兴趣。”

“……”高木明显被噎住了。

“劝你一句,有些事情,不要太心急,也别过分好奇。在这个地方,我基本上做不了什么,你们也一样。但出了这里,不论这里的记忆能剩下多少,所要面对的事情,可就都将是完全真实的了。”安室透留了这么句话,就不再多说。

在场知道更多内情的人,尤其是警校四人,却听出了弦外之音。

无论每个人离开后还能够记得多少,他不希望无关的人再介入组织的事情。

可至少,我明显是撇不开的,不是吗。景光心道。

而且,既然知道了,我们又怎么做到袖手旁观呢……

高木被安室的话锋逼退,转头看向佐藤,却见对方神色凝重,也不知在想什么。

“佐藤桑?”高木轻轻拍了拍她。

“高木,咱们先别着急。”佐藤压低声音对高木道,“我总觉得,关于Bourbon,还有些事情不太对。我一直觉得,我好像之前就在哪里见过那位安室先生……”

“而且,他们有些人的反应有点奇怪,包括现在处在话题中心的安室。”

高木听罢,心知佐藤说的没错,决定耐下心来等着影像给他们更多信息。

“但是,不管怎么说至少有一点……”服部平次开始认真了起来,看向了安室透,指了指灰原哀,“你是怎么发现她的?”

“这个嘛,”安室透的语气很闲适,似乎眼前的事情跟他都没什么关系,“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话,我觉得那位小姐可以说明,对吧?”

果然,好一个反客为主呢。引路者笑了笑,但也不甚在意,轻轻摆手。

灰原和孩子们一同被困,灰原哀被迫服下临时解药帮他们脱困,光彦他们拍下了宫野志保形象的灰原,以及安室透深夜潜入毛利侦探事务所进入了毛利小五郎的电脑,看到了宫野志保的形象,并得到宫野志保会登上铃木号列车的消息,后被冲矢昴黑入电脑打断的内容逐一呈现

“哎?!”三个孩子惊呼出声。

“真的是因为我们啊……”光彦心里有点自责。

“可,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脑密码的?”毛利小五郎摆出了一个有些一言难尽的表情。

“可能毛利老师忘记了,是你亲口告诉我的呢。”安室透笑了笑。

“对了,是那一次。”兰想到了当时那一晚的事情,以及5563这四个数字。

“所以说爸爸,密码不要随随便便说出来啊。”兰对父亲的大意有些无奈,看向安室透的目光也更添几分敌意和戒备。

“啊,知道了。”

而警校四人和高明的注意力,却到了一直很低调的冲矢昴身上。

这个人,从他来到这里之后,一直以来都太不显山露水了,他究竟是谁?

列车上,少年侦探团们被选作扮演侦探目击了一起枪杀案,但列车长告诉他们推理游戏还没有开始。等他们回到园子小兰的房间时,与园子小兰交换房间假扮受害者的大叔室桥悦人却真的死在了她们的房间内。

同时,灰原哀在列车上见到了面带疤痕酷似赤井秀一之人,并一直感觉到附近有不止一两人的杀气。

气氛在进一步变得凝重。

世良的目光死死盯着影像里的疤痕赤井,脑海里呈现出了当时的场景。

“秀哥……”

“我有预感,这个所谓的赤井不会简单。”松田的语气依然似有几分松散,眼神却越来越认真。

过道上,灰原哀再度与疤痕赤井擦肩而过,疤痕赤井看向灰原哀的眼神异常冰冷。同时,安室透出现,与小兰打了个招呼并从她那听到发生了案件。而就在他们身边的门内,看清一切的冲矢昴合上了门。

“看来这一次,就连老天也站在我们这一边呢。”

车厢里坐着一个戴着宽沿帽的女性,面部没有完全露出,正是冲矢昴说话的对象。

“该说这位冲矢先生出现在这里也不是很让人意外吗。”景光说着,心里对此人的疑惑越来越深,目光落在了他身上。

从之前能那么轻松潜入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电脑,打断zero的探索,他在影像里就已经走上了前台。

“至于那位女士,也必定是局内人。”景光接着说道。

兰看着那个身影,发觉眼熟得很。

“哎呀,应该是新一的妈妈!”稍微想了一下,兰一点不困难地得出了结论,“从发色到身形,应该不会错的。”

于是,众人的目光十分一致地落到必然的知情者:柯南身上。

柯南一时无奈,只好点头承认。

“局面越来越复杂了。”高明露出了一丝笑意,“有意思。”

影像依然在继续着。

为了不牵连众人,灰原哀借口上厕所离开房间,并甩开了察觉到自己不安想跟上来的小兰。

灰原哀看着aptx4869的试做解药,想起母亲留给她的磁带中提到的被命名为“银色子弹”的梦幻药物。

对不起,妈妈,我还是不能理解,这个药是绝对不可以做出来的!

可是,为了不让大家卷入这起事件,现在我也只能依赖这药了——

正当灰原哀想服下解药时,一对面的门打开了。

“真不愧是姐妹,预测你们的行动简直轻而易举。好了,你就过来吧,过来我的领域。”

灰原哀惊恐地看着拿着手机对着自己的冲矢昴,身后无路可退,她颤抖着、奋力试图从冲矢昴身侧逃跑。

不行!

现在——

现在我绝对不能以这模样被人杀害!

众人灼热的目光此刻连冲矢昴也有一点招架不住。

“不愧是姐妹……”景光抓到了最重要的点,“你又跟明美是什么关系?”

既然灰原哀现在活着,那么这个人的目的不是杀人,那他提及明美,其中意味究竟是什么?

不愧是Scotch,即使隔了七年,还是这么快就抓到了这样尖锐的点。冲矢昴心里暗叹。

“该怎么说呢……”

“很难解释吗?”安室透突然插言,眼里透出一丝意味深长。

……我有理由认为你到现在没有简单粗暴地揭穿我就是为了玩我,冲矢昴心道。

“安室君不也说过,该说的影像会替我们说的,那么一时半刻也不必费太多口舌,这样也可以节约大家的时间不是吗?”冲矢昴维持着好脾气,不紧不慢地打了个太极。

众人一想,好像也确实是这么回事,反正如果真的没提到又真的需要知道,再问也不迟。

于是,大家有志一同地放弃了继续追问,等待影像的继续揭露。

评论 ( 252 )
热度 ( 3077 )
  1. 共4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