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与众不同或许很难被理解,但应该被尊重。”——《猎罪图鉴》瞿蓝心×任晓玄人物随笔

她们,是两个孤独的灵魂。

校园霸凌,是一场悲剧背后的沉重课题。


她只是一个喜欢短发、爱打篮球的女生,因为“与众不同”被排挤。

她只是一个心思敏感内敛的女生,因为“与众不同”被霸凌。


她曾果断出手帮助了她。

她也曾送给她一颗糖安慰被同学排挤的她。


“我不在乎。”

“可不是每一个被排挤的人,都不在乎。”


她曾在上课时悄悄望向她的方向。

她也曾在课桌上画下那道身影。


天气错乱的日记,每每提到那个“他”,总是“晴”。


两个灵魂,隔着那一份幻想,隔着那一点距离,小心翼翼地靠近彼此、温暖彼此。


“你根本不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

“为什么你们都不放过我?”

可我,只是想让你认识真正的我而已啊。

“晓玄,你这样要我怎么办……”


“那天死的,是我们两个人。”

那榕树下,葬的,是两个人的灵魂。


——个人对于校园霸凌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两个女孩的经历,我个人特别心疼而且看完感觉挺不是滋味的。

随笔简单记录一下两个令人心疼的女孩子,但愿今后不再有这样的悲剧发生,不要再有人经历校园霸凌,与众不同能够被人尊重。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