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猎罪图鉴》剧评

这部剧是我很希望写一写的,看完这部剧带给我的触动还是挺多的。

5

4

3

2

1

《猎罪图鉴》聚焦于刑侦案件中一个很重要却也很容易被忽视的角色——画像师。

男主沈翊,一个天才的艺术家,一名优秀的警察,一位能从人脸看透人心的画像师。

案件与我曾经看过的大多数刑侦剧比较类似,采取了单元案中带有一个从开头就留悬念的案子的模式。

故事中的每一个单元案,除了褚英子那个似乎被删减太多了,看得有点感觉没头没尾,其余的基本上都很完整,人物形象丰满,尤其是关于我看到也是有很多人提及到的女性力量,的确有很出色的展现。

瞿蓝心×任晓玄的故事牵涉出的校园霸凌是其中最触动我的,我已经写了相关的人物随笔,就不再在这里提太多了。详见这里 

除了这个案子以外,“一人多面”(绑架女友案)、“女人理解女人、女人保护女人”(有关家暴的案件)等等故事,基本上每一个都呈现得很用心。

最后关于雷队的案子,从开始留悬念、留冲突,到最后结束,也还是挺完整的。只是从我的观感而言,最后收束部分沈杜二人的对话……显得稍微有点刻意了,就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但也勉强能接受吧。

剧只有20集,不长,但很用心,纵然可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在不同人看来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平心而论,《猎罪图鉴》绝对不失为一部不错的作品。

顺便说,其实两男主的感觉我有get到,个人观感除去最后那一段对话,其余的都挺不错,不管磕cp还是磕兄弟什么的,好像都还不错的样子hhh。

再拉回来,这部剧可以说值得一看,以及,我超级喜欢沈翊戴眼镜的那个造型🤣


评论
热度 ( 7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