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番外一)· 特别聊天室:巴黎往事

本期番外,我们特别请来了贵家资家的大佬们,为我们揭开当年巴黎红色交通站的故事

另外,因为我的个人私心,把某位的马甲给掀掉了🤐

p.s.虽然我有大概翻过一下贵婉日记,也看过天衣无缝,不过时间也不算短了,细节或许会有问题,如果发现有什么bug请提出,我会修改的🤣




小崔:欢迎几位来到特别聊天室。

楼&诚&风【青瓷代号已揭露】:……这又是搞什么幺蛾子。

小崔:几位稍安勿躁。

贵婉【记忆停留在花房】:这儿是?哎?(看见明诚)

贵婉:(看到明楼和王天风也在,加上不认识的小崔,很快恢复了镇定)这是怎么回事?

王天风:烟缸……她不是……

小崔:(摊手)王处长是不是忘记了我们这里聚集了些什么人了。

王天风:哦对。(斜眼瞥向明诚)

明诚:(毫无畏惧地迎上了目光)

贵翼&资历平【记忆停留在揭开往事、二人火车站分别】:小婉?!

贵婉:(有点激动)哥!

翼&平:哪个哥?

贵婉:……两个幼稚鬼。

资历群【记忆停留在死前】:……(惊诧到无法言语)

小崔:OK,人到齐了。我们这一期特别聊天室的主题就是:巴黎往事。

小崔:(简单进行介绍并说了一下所有人的记忆停留时间点)有鉴于当年巴黎的事情以及之后的一些情况不少人都很好奇,包括我们的观众们和王处长,咱们今天就请到了相关的各位,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当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贵婉:这事儿有什么好说的。

小崔:那可说的就多了去了。这第一件事儿,就是我们烟缸同志的牺牲。

贵婉:(眼神有些暗淡)意料之中。

资历群:(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资历平:得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嗯?敢做不敢认吗?

贵翼:……(默然盯着资历群,眼神仿佛能杀人)

王天风:(看向资历群)哦,搞了半天是你啊。

明楼:啧,这么算起来寇荣死得也是有点冤啊。

资历群:不管怎么说,到底同为党国效力,好歹算是同僚。

王天风:跟你不熟,少套近乎。

小崔:(轻叹)不错,资历群本就是中统的人,交通站的暴露是必然的。烟缸同志错信于人,酿成悲剧,实属憾事。

小崔: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二个话题,关于青瓷。

贵婉:(瞬间警惕)崔小姐。

明楼:罢了,疯子已经知道了。

贵婉:(诧异)什么?

贵翼:(盯着明楼)看样子,明楼先生也是共党?

王天风:你可以把看样子去掉。还有他身边那个,就是青瓷。

明诚:事到如今似乎没啥好说的了。

王天风:怎么没有?来,既然烟缸也在,我就问一句,你们是上下线没错吧?

贵婉:你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王天风:有些人不承认啊。(看向明诚)

明诚:……

贵婉:那么,你指望我承认?

王天风:行了,不用了。(就这还非要那么明确的答复我也就白混了)

贵婉:(看向明诚)看来你终究也成长到能独当一面了。

明楼:呵。这小子,不光入共这件事瞒着我,作为戴老板亲自栽培的白狐这件事也瞒着,倒是真的独当一面。

明诚:(扶额)大哥你怎么还提这茬啊。

明楼:没什么,就是感觉当初没打到位,导致后来你还敢瞒我。

明诚:……

王天风:得了,你俩那出苦肉计是不是还要我来仔细算算账?

明诚:(指了指贵婉)那你问问她,我那天有没有送了配方和香水。

贵婉:有,我作证。

王天风:……你们这串通一气还想再蒙我?

明诚:可勤工俭学确实是真的啊。

王天风:……

小崔:停停停,我是怕了三位了,一言不合又要吵吗……

楼&风:看他不爽而已。

小崔:……好吧。当日,明楼先生利用“勤工俭学”的苦肉计最终保下了明诚先生,而后来,明诚先生被戴老板看中,在军统内也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青瓷和白狐,也就此成了多重伪装的明诚先生所拥有的代号。

小崔:好了,下面是今天特别聊天室的最后一个话题。这个话题,我要用一个问题来引入。请问各位,现在在座的人里身有多重身份的人共有几个?

贵婉:(这个问题似乎不简单)明楼、阿诚、资历群,三个。

王天风:按说应该就这三个了,可是,真的那么简单吗?(环视了一圈所有人)

贵翼:……(这个问题明摆着是冲我来的)

资历平:(完全不想再打掩护)四个。

贵婉:啊?

资历平:反正看样子这事儿迟早也要说出来。(指了指贵翼)还有他,中共地下党。

贵婉:??!

贵翼:(叹了口气)小婉……

贵婉:(轻笑)组织的纪律,我懂。(眼里带了泪花)只是,我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在同一条路上。

贵婉:哥,能告诉我你的代号吗?

贵翼:(也没什么好瞒了)冰蚕。

贵婉:冰蚕……我听过这个代号,但所知的也仅是级别很高的一枚闲棋。原来,竟是哥哥你。

资历平:(试图寻找存在感)这种事不说谁能想到。

翼&婉:(并不太想理他)

王天风:……那谁,资历群是吧,我觉得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资历群:(一脸木然)谢邀,我们不熟。

明楼:(附耳对明诚)看起来疯子似乎是受了不小的打击。

明诚:(笑)这也没办法。

小崔:各位可放心,凡在这里揭露之事,待回去之后各位所能保留的记忆必定不会影响到历史大势。我在此揭露冰蚕同志的身份,不是为了别的,除了希望能让烟缸同志知道以外,也就是为了证明一件事。

贵翼:(轻叹)吾道不孤,大道不孤,正道不孤。

小崔:是啊。聊到这里,咱们这一期的特别聊天室便即将结束了,不知各位,还有什么想说的?或是对这里的人想说的,或是感慨,亦或是愿景,都可以。

资历群:……我就不说了。

资历平:我也就不说了,该说的会有人替我说完的。

王天风:虽然为的是同一件事,但……我怎么就觉得我坐在这儿这么不得劲儿呢?

明诚:那什么……既然为的是同一件事,就别再计较这么多了。

王天风:(无奈)算了,不想多说了。

贵婉:为中国之新生,吾辈纵慷慨赴死,有又何妨。不过……哥,我也瞒了你,对不起。

贵翼:(轻轻摇头)罢了,我理解你。

明楼:愿景吗……愿将来,可有安宁家园,可站在阳光之下。

小崔:(笑)各位心中愿景,无论是否说出,我相信,都会一一实现。

【本期特别聊天室结束】

评论 ( 7 )
热度 ( 10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