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林燮晋阳】卿卿(六)

本来这篇是没什么灵感,有那么一点硬拗的意味,然后写着写着,想到了一个新的梗(估摸着大家都能猜到)……emm就索性用倒叙的方式来好了

于是,第七篇应该不会太遥远了🤣

p.s.本篇有微殊凰,为后续订婚做铺垫




殊儿越长越大,性子也是愈发跳脱,主意又大,晋阳长公主时常哀叹,这孩子她是越来越管不住了。

话虽如此,跳脱飞扬的林家小殊却就是有本事把自己变成周围所有人宠爱的对象。

对此,晋阳表示,谁让我家殊儿那么聪明,谁能不喜欢呢。

因为同皇家的这份关系,林殊自小没少往宫里头跑,待他稍大一点,每年除夕的宫宴也必会带上他,算到今年,也有个几年了。

今年的宫宴,却似与以往有几分不同。

宗室近臣陆续落座,陛下到了之后,各种礼仪是免不了的,但毕竟是好日子,陛下也总是把有些话有些事能省则省,也好让他们松快些。

乐舞声起,气氛也变得愈发轻松融洽。

“燮哥。”晋阳悄悄捅了捅身边的林燮,“你有没有瞧出来,今天殊儿好像不太一样。”

“嗯。”林燮点了点头,“今日比之往年都要安分。”

“大概,是因为霓凰那丫头吧。”

林殊与穆王府的霓凰并非头一次见,只是这年是霓凰头一次被穆王爷夫妻带到了除夕宫宴之上。

两个孩子虽还尚小,但林殊对于霓凰的不一样也开始渐渐被众人看在眼里。

穆王爷镇守云南,自然甚少居于京城,而穆王妃倒是颇喜京城繁华,霓凰也便就不时会同穆王妃一起多呆一阵,因而霓凰今年虽然只有六岁,也早已经同京中诸人颇为熟稔,常爱黏在林殊哥哥身后。

一向对世家的那些女孩子没有一点兴趣的林家小殊偏偏就对霓凰有异乎寻常的耐心,今年宫宴,也正是因为有霓凰在这里,从来闲不住的林殊才能如此安分,约摸也是有想给霓凰一个更好的印象的意思。

这两个孩子,再大些,许会生出情愫亦未可知。晋阳看了看身边乖乖端坐的林殊,心想着这也不知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眼下想这个还是早了些。

正当晋阳神游物外之时,嘴里突然被塞了一块点心。

“想什么呢,东西都不吃了。”林燮揶揄道,“这些可有不少是你爱吃的呢,尤其是这几样点心。”

“啊……没什么。”晋阳脸有些泛红。

席位在他们边上,挨着晋阳很近的穆王妃表示实在没眼看,只转过头照顾霓凰。

“唉对了。”晋阳咽下那块点心后,突然似想到了什么,低声道,“说到点心,你可还记得,那次小殊……”

“怎可能不记得。”林燮轻轻摇了摇头,“那次倒真是把人吓得不轻。”

“谁说不是呢。”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