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林燮晋阳】卿卿(七)

说是会快,所以真的也就快了🤣

从这后面,大概就是糖越来越少,刀子越来越多了……




林殊的身子头一次出了较大的问题,大约在一年之前。

林殊与萧景琰都是一向从不挑食的人,而萧景琰的生母静嫔最擅点心,每回林殊入宫,静姨做什么,他便会吃什么。

晋阳素来与宸妃静嫔交好,这一日,恰林燮归京述职,静嫔知晓,便做了好些点心,让晋阳给带了回去。

“小殊素爱这些,你便带回去,让他们父子俩尝尝。”静嫔笑意浅浅,“这回内庭司新进的榛子不错,我便做了点榛子酥。这东西本不常有,偏景琰爱吃,每回凡我做这个,又常是入了他的口,甚至留不到小殊到宫里来。细算起来,小殊好像还真的从没尝过。”

“如此,便多谢妹妹费心了。”晋阳笑道。

夜,林府

当瞧见母亲带回的点心时,林殊顿时心花怒放。

“我有好些日子没吃到静姨做的点心了!”八九岁的孩子,怎会掩饰自己的心思。

“你呀。”晋阳笑着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就知道你等不及。只是,这还有你爹爹的份呢,可别吃完了。”

“嗯,我知道的娘。”林殊平日虽是顽皮,却亦是相当知礼,很郑重地应了下来。

“说来,你爹爹午后去的言府,也差不多该回了。”

……

正厅

“哇!”晋阳刚打开食盒,林殊便发出了一声惊呼。

不为别的,只为今日静姨的点心实在是太过丰盛又诱人。

他先挑了几个平日里最爱的点心吃了,又见里面多了一样平日不常见到的榛子酥,便嘟囔道:“这个好像我还没有尝过。”

“你静姨今日还当真提了一句。”晋阳在一旁看着他,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又替他擦去了一点粘在嘴边的点心渣。

“那我就尝尝啦。”林殊说着,便拿了一个放入口中。

却不料,这一吃,便了不得。

未过多久,林殊便开始全身发红。

“娘……好难受……喘不上气了……”林殊断断续续地说着。

晋阳也是头一次见他如此,一时间也是有些反应不过来,手忙脚乱地喊人叫太医,抚慰孩子。

于是,刚从言府归来的林燮,看到的便是这一片混乱。

“这是怎么回事?”林燮也是头一次遇上此事,难免心急,语气也略有些重,“你怎也不小心些?”

“我岂能知晓?”晋阳想也没想地回道,“方才他吃着静妹妹的点心,开始还没事,谁知就成这样了呢!”

林燮到底也是素来冷静之人,很快便转过了这个弯儿。

“是我有些心急了。”林燮道,“你可有着人叫了太医?”

“已经叫了,估摸着这便要到了。”

……

太医很快赶来,用了药,让林殊把东西都吐了出来,他这才慢慢好转。

……

待得又一次入宫之时,晋阳将此事说与静嫔,医术高明的她略微沉吟之后,开口道:“或许便是榛子酥。”

“不过,这次的榛子我看过,并无别的问题。”静嫔又道,“眼下我也不能确信。这样吧,待下次有榛子的时候,我专门留下些,你带他过来,我们再试上一次,我便能知晓了。”

“好。”

……

待下次有榛子到时,又是好些日子过去。

静嫔特意告知了晋阳,晋阳便带了林殊去芷萝宫,果真,萧景琰吃了之后一点事也没有,而林殊却只吃了一点,便又如上次那般,只是静嫔早有准备,便没有如上次那般慌乱。

“看来,小殊是不能吃榛子。”见林殊缓了过来,静嫔便道,“这本也不是什么大事,榛子平日也不是什么很容易吃到的东西。只是林府一向被所有人盯着,还需小心为上。”

原来小殊不能吃这榛子啊……萧景琰挠了挠头,看样子,以后这东西他更得抢着先吃完,省得小殊再给误食了。

晋阳更是牢牢记下了此事,后来亦告知了林燮,林燮这才知晓上次事情的缘故。

想起那回自己一时心急语气略重了的事情,林燮也不免有几分不好意思,便择了个合适的时间给妻子道了歉。

“不过一时情急罢了。”晋阳笑道,“说来,我们林帅也不是这么挂心于这等小事的人呢,还是你觉得我是那种小气之人?”

“怎么会呢。”林燮立时选择了否认,“这不是因为是你,所以……”

“行了,我还能不知道么。”晋阳轻轻靠在了他的肩上,“只是之后我们都需记下,殊儿不能吃榛子。而且,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放心吧。”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