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长苏庭生师徒】云山苍苍(十、金丝软甲)

这一章之后,会有重要的故事展开,原创内容也会大量增加(毕竟剧里呈现出来庭生的戏份也就那么多🤣)

不过,我很可能会在看一看第十集整个比武过程之后再继续这篇,所以……没准近期渔唱起三更也可以期待一下哈(不过还是不要太高的好🤣)

求互动求互动~




多日后

当苏先生的拜帖送到靖王殿下手上时,庭生正在殿下身边。

近些日子,苏先生择定了宅子,已经搬出了雪庐,按理说本应是杂事最多的时候,为何先生会选在此时来这里呢?庭生心中有几分纳罕。

但不论怎样,先生来了,他心里自是高兴的。

也因此,殿下问他要不要一同前去时,他也是立时便应了下来。

……

靖王殿下带着庭生迎上时,庭生很惊喜地看到了飞流哥哥。

他也有些日子没见到飞流哥哥了,今日飞流哥哥随先生来,也确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今天的飞流哥哥,似乎比往日要开心些,而且,手上还捧着一件东西。

但眼下他并未细思此事,而是在殿下与先生见礼之后,连忙下拜。

“庭生见过苏先生。”

“来,庭生,快起来。”苏先生上前扶起了他。

“飞流哥哥。”此时,他的目光才真正完全放在了飞流哥哥身上。

“给你。”

飞流也不多话,只是笑着把手里的东西给了他。

“谢谢。”

庭生道谢接过,却在还未来得及细瞧这是件什么东西的时候便被靖王殿下从手里拿走了。

庭生很是奇怪,目光也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神色严肃的靖王殿下。

“金丝软甲,这是何等宝物,这份礼物太贵重,庭生不能收。”

金丝软甲……庭生看着殿下把软甲向前递了过去。

如此贵重的东西,想来定不是飞流哥哥的主意,那么……

他还记得,初见先生时,他正在看的那本书,翻到的那一页,恰是讲兵事的。

而且,他也从来未曾刻意在先生面前掩藏自己对兵事的兴趣。

难道,是因为这个么?

“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啊。这是飞流送给庭生的,你要说跟飞流说。”正当庭生心里转过无数念头时,苏先生开了口。

飞流哥哥听得此言,立时又将那金丝软甲塞到了他怀里。

庭生心知这样的东西自己本是不应随意收下,但他确是非常喜爱,当飞流哥哥再次把软甲给他时,他看了看手中的软甲,最终还是笑着收了下来。

靖王殿下见此,也没了别的话好说,便默认了下来。

……

苏先生来此,自是有事同靖王殿下商议。待二人离开,飞流立时便按捺不住地拉了他走,而庭生自是乐意至极,同他逛了起来,顺便介绍王府的各个地方。

“飞流哥哥,这里是我住的屋子,你等我一下,我去把这软甲收起来,然后我们再去别处看看。”

“嗯!”

……

里间

庭生认真叠好了软甲,轻轻摸了摸,心里流过一阵暖意。

“飞流哥哥。”待他把东西妥善收好,从里间走出来时,见飞流哥哥正在四处瞧着,“谢谢你,送我这件金丝软甲。”

“苏哥哥。”飞流向来是藏不住事情,“软甲,保护。”

“嗯,我知道的。”庭生笑着点了点头,“那,就拜托飞流哥哥,替我向先生道谢。”

“嗯!”

……

离开屋里,庭生又领着飞流哥哥四处瞧了瞧,不知不觉,到了王府的演武场。

“飞流哥哥,这是我们王府的演武场。我每天要在这里练三个时辰。有的时候,靖王殿下也会亲自来指点我。”庭生同飞流介绍着。

“他很差的。”飞流却是一语惊人。

庭生心中稍惊,随后却转而浅笑不言。他知道飞流哥哥从不会,也不可能在乎所谓人情世故,而单就飞流哥哥所想表达的意思来讲,他说出此话,确是有底气的。

“飞流,不要乱讲话。”一直与他们一起的黎舵主立时喝止。

“蒙大叔更好。”

“你怎么能拿蒙大统领跟靖王殿下比呢?”

“我最好。”

飞流的嗓门一向不小,在场的又多是武人,这番颇有些自傲的话十分自然地引起了演武场里将士们的注意。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