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十二)· 与卿共书红尘笺,今夕有幸遇良人(上)

前面平旌的那篇我有些调整,对剧情影响不大,各位可以考虑看一下哈

今天,我们的今夕来啦~

bgm 红尘辗

前篇指路彼岸花开携君袖,罗带同结莫离分(下) 




【与卿共书红尘笺,今夕有幸遇良人

乐声缓缓而起

“自我记事起母亲就告诉我,有一个女孩儿对我是与众不同的,是理应我去照顾、保护的。”平旌回应大哥问话,与平旌替林奚披上披风的画面先后出现

“承诺于我而言便是责任。”平旌手里把玩着银锁

“我并没有期盼真的要和她在一起,但我真的希望她能平安喜乐,此生有个好的结局。”平旌与林奚相处、林奚独自立于廊下的画面逐一呈现】

此前的影像已是提及平旌和林奚二人的缘分,此段影像一出,自然无人不知,是该说到长林二公子和这位很少说话的济风堂堂主的故事了。

共书红尘笺吗……萧平章淡淡一笑。

这要说起来,他们之间的缘分,也真是不浅。

而林奚听得影像中平旌的话,眼眸微微闪过一道光芒。

平旌一向是那么爽直而又正派的,对于这份当年的承诺,他将之当成责任,却也没有对于对方始终不出现而有什么别的说法,只是真心祝福。

或许,自己也正是被他身上这样的特质逐渐吸引的吧。

【「风吹乱雨滴

也吹乱我的心」

平旌与林奚牵着马走在路上

“你看起来性子冷淡,其实心软。我怕潜下去时间长了,你担心怎么办?”平旌趴在船边对林奚说话

「只一次相遇

却换一生铭记」

夜里平旌与林奚的对话

“月华如水最是难得,林姑娘,晚上一起去赏个月吧?”

“今天是初一,哪儿来什么月华如水。”

画面转换,平旌、林奚、元启三人聊天

“所以我在琅琊山那可是大名赫赫,人称寒潭小神龙。”

“你笑了。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呢。”平旌看见林奚偷笑

“这味药,是要根的。”平旌帮林奚摘掉药根,林奚有些无奈

画面转换,林奚帮平旌看伤

“我竟没想到……”

“你没想到什么呀?”

“没想到你伤好得这么快。”

“林奚,你真的变坏了。”

画面转换

“林奚,你又不是不喜欢我。”

平旌策马看见林奚、平旌醉酒舞剑林奚默默在屋边看着、平旌在林奚鬓边插了一枝花的场景逐一呈现】

“噗,月华如水的初一……虽然感觉这话背后似乎是还有什么事儿,但是二公子你这跟女孩子搭讪的水平可是真的有待提高啊。”明台看着影像中的萧平旌笑出了声。

“你以为谁都跟你明小少爷似的。”明楼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明台也没再说话,只是偷笑。

“说的也是,这一点上可真不像我蔺晨教出来的。”蔺晨笑道,“话说,你在琅琊阁学艺,居然一点都没有接触草药的吗?那味药要根的你都不知道?”

“呃……阁主您说我在这方面不太有天赋,于是就没学了。”萧平旌回道。

“噗……寒潭小神龙……”萧元启又一次忍不住地笑了出来。

“平旌你这是摸了琅琊山天池里多少寒晶石啊……不过倒是没想到,奚儿这丫头,也是有调皮的时候呢。”梅长苏也是忍俊不禁。

自来到这里之后,林奚的话一直不多,他能看出,这姑娘沉稳持重,甚至有些不太像这么年轻的姑娘该有的样子。

那一个偷笑,和那一句“没想到你伤好得这么快”,让这丫头内心的小调皮暴露了出来,反而是更像她这个年纪应有的模样。

林奚听罢,脸颊不由泛起微红,低声道:“先生说笑了。”

梅长苏笑了笑,不再言语,心中却想,这两个孩子,还真是颇为般配。

【「泪尽一生情

是爱你的宿命」

“其实,我曾想过你的样子。”林奚发病,迷迷糊糊地说着

“不管将来怎样,我都很开心和你相识。”林奚躺在榻上的场景与平旌林奚的回忆交叠出现

画面转换,平章与黎蹇之谈及林奚

“为什么不通知父王?”

“当年林深夫人因丧夫之痛,整个人几乎已经有了执念,完全经不得任何刺激。老夫是医者,应当优先考虑病患。”

“我只希望上天垂怜,他们两个自出生起便有的缘分,即便要断,也不要断在此时。”

「封存了回忆

今生只愿为你」

萧平旌中毒倒下

“如果奚儿愿意心甘情愿舍弃自己,还望师父原谅。”平旌躺在榻上,与林奚含泪对师父说欲舍弃性命的场景逐一出现】

“林奚你……”萧平旌惊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值得你们一个个地……”

看影像,林奚因为救治瘟疫患者,自己也染了病,他中毒之时,林奚想必是才好不久,就……

“我想,我只是希望你活着。”林奚微微低了低头,“方才知晓霜骨之时,我就想到了我可能会这样做,只是……”

萧平旌此刻只觉喉头似是被什么给哽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谁人之命不宝贵,我又是何德何能……”好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萧平旌有些脱力似地低声道,“本就是我自己不慎才中了圈套……”

“不论是为你我之间的关系,还是为医者本分,我都不会愿意眼睁睁看着这一切而自己无能为力。”林奚微微垂眸回道。

“此话不错。”萧平章道,“而且,这个圈套是为我、为搞倒长林府而设,自有长时间的周密安排。便是再谨慎,若今日没有看到这些,平旌你也很难察觉,不必再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萧平旌听得林奚和大哥的话,点了点头,场地内一时无言。

“说来……原来这位长林二公子一直不知道自己未婚妻就在身边是这样的缘故。”稍许的沉默之后,明台想到了影像里透露出的另一个方才没有揭开的疑问,了然地道。

因为自己经受过这样的痛苦,所以不愿女儿再嫁入将门。祁王心中暗叹,这倒也确实能够理解。

幸而这生来便有的缘分终究还是没有断。

 

评论 ( 18 )
热度 ( 2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