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十二)· 与卿共书红尘笺,今夕有幸遇良人(下)

下篇来啦~

今夕发糖就要一甜到底😝另外也为另一对cp铺垫了一点点233

前篇指路与卿共书红尘笺,今夕有幸遇良人(上) 




【平章为平旌渡血

“他做了他的选择,我做了我的决定。”林奚将真相告知平旌

「用我的心 换你一世传奇」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的错。可我看到你,就忍不住想起大哥……”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

平旌林奚分别

“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我不想就这么失去你。”重逢后,平旌依旧无法解开心结

“平旌,放下吧。”父王灵堂中,身着孝服的平旌在林奚怀里放声痛哭】

“平旌……”林奚轻轻开口,却只道了这两个字,便再无下文。

“我明白的。”萧平旌缓缓道。

这不是林奚的错,他知道。

影像里的自己无法释怀,如今看到这一切,又有一众亲朋长辈的劝慰,加之很多事尚未发生,他自然能够冷静许多。

梅长苏等长辈皆是通透之人,也不多言。

“……最珍惜的朋友?”许是因为霜骨一事已被影像基本剖析完整,明台此刻的关注点偏了,有点无语地道,“这真的是从来没在情场历练过的傻小子。”

你们感情都到这步了,还朋友?要不是老天给你们缘分,二公子你这怕是真要跟她拜把子不成吗?

其实,即便您是情场老手,这一点上大概也不遑多让……坐在明台身边的小崔听得此言,忍了笑意,内心吐槽道。

【「那塞外的风雨 繁花声

不经意辗转一生」

“对不起。”林奚在琅琊山脚下与平旌告别

“请不用有任何歉意。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平旌林奚二人相拥

「回头看这风景 始终为你等」

“林奚,我就是不能想象,我未来的日子如果没有你会是什么样的。”

平旌在山顶上向林奚伸出手、平旌策马时林奚望着他、平旌在琅琊阁上与林奚告白的场景逐一呈现

「哪怕爱你是劫 梦易冷

愿陪你浪迹一生」

“所以我想请你答应我,让我与你此生相守,永不分离,可以吗?”

琅琊阁上林奚与平旌几个相对而坐的场景闪过

「那青山 这孤城

因为你而变得不同」

银锁与林奚的影像逐一呈现

“我都等了这么久,那姑娘一直没有出现。所以我相信,她一定有个很好的归宿。”平旌拿出戴着的银锁看,与平旌林奚二人的影像逐一呈现

“如果那姑娘出现了呢?”林奚拿出自己的银锁】

“爱一个人容易,能放手让她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这林姑娘,能遇上如此良人,倒也是幸运。”明楼缓缓道。

站在他们古人的思考角度,能有几个男子能做到如萧平旌这样,放自己所爱的女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而史籍之中那些稍有声名的女子,又有几人真正快活,能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便大才如谢道韫等,也难免为女子之身所累。

就算是到了他们这个时代,秋瑾亦曾有“苦将侬强派作蛾眉”之语。

萧平旌和林奚,他们之间的互相尊重,又深情不移,已非难得二字可尽述了。

只可惜,他明楼大概这辈子是做不了任何人的良人,也不可能找到自己的良人了。

汪曼春听得明楼的感叹,眉眼间带了几分笑意道:“师哥倒是好兴致,怎么感叹起别人的情事了。”

“只是突然觉得,人人皆有难处,亦有冥冥之中注定的一些东西,而生感慨罢了。”明楼轻飘飘地回道。

【「那塞外的风雨 繁花声」

平旌与林奚的种种相处场面闪过

“是你!”平旌林奚相拥

「不经意辗转一生 」

蒙浅雪替平旌林奚筹备婚事

“我刚刚盘算了一下,这个婚书呢,就让老阁主来当媒凭。八字什么的,咱就跳过去。”

“可是这个下聘,下聘应该找谁呢……林奚妹妹,你师父呢?”

“师父云游四海,姐姐找不到他的。”

“那也跳过去。”

“我看这拜礼啊,就在山上,你们觉得如何?”

“这日子还没选呢!你们想哪天啊?”

「回头看这风景 始终为你等」

平旌展开琅琊阁的消息字条——金陵东湖羽林异动

“我的心会永远等着你,可是我的脚步,不能因为等你而停留。”林奚抬手轻抚上平旌的脸颊

“平旌,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找到我的。”

两次平旌拉住林奚的手、林奚拥住平旌的画面先后呈现】

……

安静了几秒后,全场爆发出了几乎是自影像开始以来最大的笑声。

“我是该再说一次,浅雪这丫头是真的不愧是蒙大哥的后人吗。”梅长苏扶着额道。

“哎小殊你……”

“啊抱歉蒙大哥。”

“……”祁王看了看蒙挚和蒙浅雪,最终笑着摇了摇头。

“呃,大嫂……”萧平旌一时间也是有点发懵,“这跳过去这么多,真的合适吗?”

“平旌啊,”萧平章仍没有止住笑意,“你大嫂没给你们把大婚都跳过去直接送进洞房就已经很不错了。”

“……”萧平旌表示真的好有道理完全没办法反驳。

“平章哥你什么意思啊。”蒙浅雪看着一众人脸上或多或少的笑意,脸上也是有些发烫,便借着萧平章的话,推了他一把道。

“啊……疼!”

“你还想骗我?”

“不不,这次是真的……”这次真的被弄疼了的萧平章内心也是十分复杂。

蒙浅雪这才停了下来,替他看了看,幸而倒无大碍。

“嘿,他们这些人,倒是真的挺有意思的啊,婚事都能被他们商量成这样。”梁仲春也是少见地放下了因为明楼在场而一直悬着的心,在止住笑意后装模作样地啜了口茶,感慨道。

“说来,也都是真性情的人。”明镜笑道。

【「哪怕爱你是劫 梦易冷」

“我此生只想和你一起厮守,等我回来。”琅琊阁上平旌与林奚告别

「愿陪你浪迹一生」

平旌起兵勤王

「风云灭 繁华歇

这份情愿为你成冢」

平旌辞行后,在长亭遇见林奚

“红尘自有波澜,将来未必能一世安稳。林奚,你真的愿意与我此生相守,再不分离吗?”

“我愿意。”

长亭外,平旌开心地抱着林奚转圈,后一同策马而去

「那青山 这孤城

因为你而变得不同」

平旌林奚大婚场景呈现,琅琊阁上难得一派喜色,策儿也穿上了红色的衣裳

“从此之后,你我便是夫妻,真正再不分开了。”

“我想伴你游历山水,陪你撰写医书,我想做的事儿还挺多的。”

平旌与林奚的种种过往闪过,最终停留在两人手中的酒杯上

结语:天道幽茫,人世自有波澜。何有幸,得遇一良人,相知相守。当年一诺,铸得今朝之缘。归去兮,惟愿与卿,共书红尘笺。】

即便几度离合,终究是等到了良人归来。

众人看着影像之中平旌和林奚一同策马而回,和琅琊阁上的大婚场景,脸上多多少少都露出了几分喜色。

不仅是在这里见到了庭生、平章、平旌他们,竟还在这里通过影像见到了平旌的大婚,也是上天垂怜。宸妃和祁王母子相视一眼,浅笑不言。

“这两个孩子,到底是走到一起了。”要说看到这场景最为欣喜的,约摸也无人能超过萧庭生了。

他有平旌的时候,已几乎算是晚年得子了。况戎马一生,也到底是操劳,身子也是落下了病根。究竟能不能看到平旌成婚之日,他也曾经想过多次。

今日在此见到,无论如何,再无遗憾。

“王兄啊,待回去之后,也可早些安排这两个孩子的婚事了。我可是得要喝上这杯喜酒才行。”萧歆见萧庭生脸上那掩不住的笑意,附耳对他王兄说道。

“陛下所言,臣岂敢不从。”萧庭生笑道。

此刻的两个当事人,却都不言不语,只是微微低了头,脸上泛起些许红色。

汪曼春看着这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瞥了一眼眼里也有些许欣然的明楼。

是啊,大婚,人生之喜……多好啊……

师哥方才的感叹,她稍微试探了一下,却也不能全然确定他究竟具体是在想些什么。

不过不管怎样,只要明楼不让她绝望,无论有多少阻力,她都不会放弃。

 

评论 ( 51 )
热度 ( 29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