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十)· 昔年似枕黄粱梦,请辞丹凤望归鸿(下)

破壳日的二连发成就达成🥰还是很不容易啊🤣

正好是第十个视频,嗯,十全十美,很好hhh

还是例行求红心蓝手评论啦🤣

前篇指路昔年似枕黄粱梦,请辞丹凤望归鸿(上) 




【“萧氏庭生,回家了!”萧庭生平日的常服被抛起,缓缓而落

画面切入回忆

“诸位都是云端之人。”

“在我大梁边境,那里有几十万的守土将士和百姓。”萧平旌于大殿上慨然陈辞

“父王!”萧庭生倒在大殿之上

画面转为现实,长林府上下挂白穿孝

“人世无常……”

“一个人所能承受的悲伤,总归是有限的。”

“好孩子……”

“最终,竟不得不留下你一个人。”萧平旌一人着孝服跪于灵前

“这两年他失去的人,实在太多了。”平旌拿起牌位,与回忆里的平章交叠

“这红尘哪,浩大。既然无心争斗,何不就此放下呀。”

“我是真的累了。也没办法像父兄生前那么坚不可摧。”

长林府封府、平章对平旌摆了个走的手势、平旌离开、长林旗号撤换的画面逐一呈现】

“皇伯父、平旌哥哥,对不起……”萧元时终究还是少年,心思也难藏,影像至此,他心中愧疚已极,“是我没有做好……”

“殿下何必如此。”却是萧平章开口道,“殿下年岁尚浅,心有忧虑本属正常,这并非殿下之过。世事本就不断变化,长林府多年来一切所为,皆出于护佑社稷之责,无论结局为何,绝无怨言。”

“平章大哥……”

“平章所言不错。”萧庭生见萧元时依旧低沉,缓缓开口,“长林府既承此责,自当尽心竭力,更何况此事本非殿下之过。”

“而且说来……”萧庭生瞥了一眼幼子,“平旌的心性,确实不适合朝堂。或许放下,也并非坏事。”

“啧,本就是这个理。”蔺晨拿手拍了拍折扇,“这世上可做的事儿太多了。我看哪,平旌这小子本就是个江湖人的性子,也就是他生在了长林府,否则何苦跟那些朝局中人搅在一起。”

“但是放下,说来容易,做起来哪里那么容易。”郭骑云叹道。

每个人所生所长,所经历的一切,和他所处的那个时代,注定了他会背负什么。放下,何其不易。

【「于千万人观你我

皆惑情诺 两难圆滑洒脱」

“刚见到平旌的时候,我一看这个毛头小子,我还在庆幸,他并不知道我是谁。”林奚拿起银锁

“你笑了。”

“这入冬的风,你也敢由着它吹。”萧平旌替林奚披上披风

萧平旌低头看身上佩戴的银锁和林奚拿起银锁的画面交替出现

「芸芸蜉蝣世 你最似我」

“林奚这次上山,我绝对不会再轻易放她走了。”

“谢谢你。”萧平旌在林奚鬓边插了一枝花,林奚默默拿下来,有些愣怔

「如知伊如对镜如溺者逢舟」

“让我与你此生相守,永不分离,可以吗?”林奚含羞点头】

“嗯?”看至此处,萧平旌发觉不对,“那不是我那银锁吗?林奚你怎么拿我的银锁?还有我不知道你是谁,又是什么意思?”

“……”林奚表示不想理他。

“噗。”明台很不厚道地笑出声来,“你们这还是定了娃娃亲的吗?然后未婚妻在面前都没认出来?”

“这傻小子。”祁王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虽然具体为什么平旌会一直不知道他并不清楚,可是看到现在他居然还是这种反应,也真是让人有点哭笑不得。

几句话间,萧平旌从有些懵的状态中找到了几分清醒,才明白过来:“原来是你!”

林奚只好无奈地从怀里掏出了那只银锁,看向萧庭生道:“还请王爷恕奚儿隐瞒之罪。”

“不必如此,我早就知道了。”萧庭生浅浅笑道。

林奚有些诧异地微微张大了双眼。

“不知可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很像你父亲。”梅长苏插言道,“我想方才的影像里放到你父亲时,你的心思大约不会在这上面。其实,只要是熟悉的人,看到你那双眼睛,大概就都明白了。”

“你这么一说,倒确实。”萧景琰细瞧了瞧林奚的眼睛,笑道。

……所以你们都知道了,就不告诉我?萧平旌看到笑而不语的大哥,内心那是相当复杂。

【「应向哪方哭你

教万林婆娑」

“我浴血杀敌,抗击东海,为的既不是功业,也不为效忠一个傀儡主君。我为的,只是不辜负我身上的皇家血脉,不辱没我皇祖父,先武靖爷的一世英名。”

“不管怎样心寒,狄将军都应该相信,大梁天命,绝非如此。”

萧元启深夜与狄明商谈,煽动其起兵反叛

“莱阳王谋反啦!”萧元启身着铠甲,指挥叛军攻向宫城

「教金乌跌落

须臾间天地落魄」

“虽然心中曾经寒凉,但家国于我,永远不可能完全放下。”琅琊阁上,林奚等送平旌和荀飞盏

“等我回来。”萧平旌策马而去

“我的心会永远等着你。”林奚立于琅琊阁上眺望山间

「于何处葬你

千年不腐 唯心上隅」

“从此地一路进京,我要单凭长林之名,起兵勤王。”

萧平旌以长林之名勤王,于城下与萧元启对峙,弯弓搭箭,一纸书信射向城头

“此生已是罪孽重重,但愿来世可得清白。”荀安如凄然从城楼上跳下

「求造化从轻发落」

“看在你我曾经算是朋友的份儿上,能否请长林王,单独与我一战?”

萧平旌与萧元启在大殿上单独一战,萧元启用出金乌水月,被萧平旌腕上手环挡住,随后反杀得胜】

啪。

一声清脆的碎裂声震得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被萧景琰扔出去的茶盏此刻正躺在地上,茶水洒了一地。

“靖王殿下,您冷静些,何苦拿茶盏撒气呢,它又没惹着您。”小崔颇有些心疼地看着那碎成好多片的茶盏。

“萧元启……”萧景琰却丝毫没有理会这话,几乎是咬着牙说出口的。

萧元启面对影像中的事情,头脑已是一片空白,此时方才清醒过来,慌忙拜倒请罪。

鬼知道他听到那句“不辱没我皇祖父,先武靖爷的一世英名”时心里是何等震撼。

“景琰,你且莫为难元启了。”被萧景琰扔出去的茶水波及到的梅长苏有些无奈,“你看看他现在,完全是都没有反应过来,你这般生气又有什么意义呢。”

“正是。”深知萧景琰脾性的穆霓凰也赶忙从旁相劝,“如今元启既知来龙去脉,自然不会再轻易被人挑唆,眼下该想的,不应该是如何避免此事的发生吗?”

“更何况,还有平旌,不是吗。”梅长苏再次接过了话。

两人合力相劝,让萧景琰的火气终是压了回去。

“呵,还真是好一场大戏啊。”萧景宣嗤笑,却被祁王一眼瞪得再不敢说话。

“原来,手环的事竟是这样。”林燮轻叹,“小殊的手环竟挡下了致命的杀招,也是天意。”

“原来安如她……”荀飞盏悲哀地道,“叔父,这就是您所谓的长林之罪吗……长林之罪,罪在将来?”

“罪将来?”明台冷笑,“倒是让我想起那著名的莫须有。”

“所幸啊,长林府还未曾如岳武穆,或者说他们先辈赤焰那般下场啊。”王天风道,“骑云,你说得对,放下太难了。但也好在,是没有放下。”

“您说得是。”郭骑云沉声而答。

【「应向八方哭你

逼岁月回头」

“这世上发生的所有事,有一些是可以挽回的。”

“你笑什么笑?”

“尾巴呢?”

萧元启落败后萧平旌转身离去,与曾经二人的笑闹回忆交叠出现

「再饮杯浊酒

混杂热泪滚入喉」

“但另一些,无论你想多少遍如果,都还只能接受。”

萧平旌祭拜兄长、长林府门户紧闭的场景逐一呈现

“陛下,我来晚了。”

萧平旌与荀飞盏潜入殿内救出元时,将元时送入密道的场景逐一呈现

「将来路走马过 直到初见 再少年时

春日惊鸿一回眸」

“太子一向最喜欢我。”

“平旌哥哥!”

“平旌哥哥,你保重。”

萧平旌请辞场景与少时萧平旌与萧元时玩闹、宫宴上萧平旌给萧元时点心的回忆交叠出现

“元时,你也保重。”萧平旌策马而去的场景与平旌元时少时场景交叠出现

「却恨神佛已不渡我」

长亭外平旌与林奚相见

结语:也曾少年气,交结五都雄。推翘勇,矜豪纵。昔年旧事,似黄粱一梦。闻旌鼓渐消,且辞丹凤去,道是江湖闲客。忽怀倥偬,手寄七弦桐,遥望归鸿。】

道一句保重,却是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幸而,长林的赤诚和信义仍在,而萧平旌,也还有林奚在等着他。

这孩子啊,其实一直心思很细。未来如此变故,他会有多痛多累,身为父亲,自己自然十分清楚。也是好在有奚儿那丫头陪在他身边,便是未来仍是如此,自己倒也可心中稍安,萧庭生心中轻叹。

萧元时一直沉默地看着影像。

他一向最喜欢平旌哥哥,可终究不得不放他走。或许,这也是对他最好的保护了。

他知道自己不似皇祖父的坚韧,也没有父皇的仁德宽厚。他会担忧、会害怕。

走上皇位,也许这便是他们之间的宿命,又或许,这样他们能够更多地保有当初的那份兄弟情义。

“世上的事情,有些可以挽回,有些只能接受……呵,谁说不是这样呢。”明楼叹道。

有些事情既已发生,便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只有人力可为,方才有去思考的意义。

而回不去的,就注定是回不去了。

但于我们而言,既然可有所作为,自然应该去做,去试着挽回。小崔心道。

 

评论 ( 44 )
热度 ( 35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