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换了人间衍生】当时明月在(二)·桃之夭夭

进入现代同人好一段时间了,古风确实手生了

这篇算是个复健吧,有什么不对劲ooc什么的请直接点叉,谢谢~




if线:《换了人间》观影后,今夕的大婚

  

“平旌,你是快要大婚的人了,怎么就不能有点稳重的样子。”多日来没有一天能安分下来的萧平旌令他的大哥感到十分头疼,“你看,江左盟那边来信了。”

自那场奇特的观影之后,回到现实中,平章平旌兄弟二人很顺利地躲过了霜骨之劫,朔月弯刀也由兄弟两人共同上阵将之瓦解。

在解决掉濮阳缨,处理好留下的烂摊子之后,他们这才有空好生总结究竟留下了多少记忆,事情又发生了多少变化。

他们发现,大事上果真没有发生改变,譬如莱阳王案,以及夜秦瘟疫一事,虽然处理比他们印象中那次观影里的都要更妥当些,但结局依然没有改变。

但不同也是有的。最大的一个,当属江左盟的存续至今。因为一些命运轨迹的改变,江左盟后来依然稳坐江湖上第一大帮的位置,直至今日依然没有分散瓦解。

一手创立江左盟的梅长苏,在四境之战后决定归于江湖。新帝萧景琰即位之后,因着他们这层特别的关系,逐渐形成了一个两边心照不宣的约定:江左盟作为江湖势力,与庙堂无直接干涉,但于暗中探访民生、监察百官,所见所闻通过单独建立的渠道上报天听。

若按着曾经梅长苏的性子和行事,恐怕未必会同意这样做,他不想让有心的百姓因为一些细微之处对萧景琰这个天子有旁的看法。但那一遭奇遇之后,他的想法有了几分微妙的改变,眼下的这种状态或许也未尝不可。

其后多年,由于梅长苏打下的基础,江左盟内部始终十分稳定,且与朝中一直存在着联系。素来自称为“半个江湖人”的萧平旌也自然很快发现自己脑海里也多了不少与江左盟有关的记忆。

一听江左盟那边来信了,萧平旌赶紧收起性子,认认真真地读了起来。信的内容很简单,自然是恭贺平旌即将大婚,并写明到时将会派人前来道贺。

谈起平旌和林奚此番终成眷属,长林府上上下下那都是有一肚子的话可说。瘟疫过后,事态逐渐安定下来,萧平旌便成天得空就往林奚那里跑,济风堂里的人发现萧平旌来得愈发勤快,也都心照不宣。

这么拖着自然也不是个事儿,为了两个孩子着想,萧庭生自然要亲自过问林奚自己的意思。

“父母之命本不可违,但是奚儿近些日子安稳下来也仔细想过了,母亲本意是希望我此生过得顺心,我便该遵从本心,方是不负母命。既然缘已至此,奚儿实不敢辞。与平旌相识相知,是奚儿此生幸事,历经种种,奚儿自认不会看错自己的心。”林奚仍是那沉静若水的模样,只是略微有些闪烁的目光,可以见出她内心的一丝波澜。

“好。”萧庭生微微点头,“你们的事情本该早定,只是诸多事情纷纷乱乱,到现在才得跟你好生谈谈。你们两个孩子,能到今日确是不易,你是个有心胸有志向的孩子,也该知道果真再进一步,便必然更多一份羁绊。将来仍是未知,伯父还得再问你一句,是否当真考虑透彻了?”

林奚微微点头:“是。”

“既如此,那好。”萧庭生的目光透过窗棂望向远方,“这么些年,该做的也做差不多了。待这件大事办妥,长林府也该慢慢做退步抽身的打算了。”

“长林、长林,这两个字的重量,是由万千人撑起来的,这是先师曾多次教导我的……看眼下,朝中不乏忠良纯臣,边关上也不缺良将,我这老朽也是该放松放松了,你说呢?”萧庭生笑看向林奚。

林奚微微垂眸,未曾作答。

她知道,伯父此言并不仅仅在说边关长林,也不仅在说他自己,还在替她和平旌思考将来的路。

但她现在没有立场做出回应。

“行了,一说罢了,没有要你回答。”萧庭生见她如此,笑着摇了摇头,“有些事情不如随时、随心而动,急是急不来的。既你有心,你们眼前的大事,倒是真的该快些提上日程了,陛下可是同我提过多次了。”

……

长林二公子的婚事,比之长林府如今的地位,可算是比较简单了,盖因长林府做事向来低调,且萧平旌和林奚都不是爱排场的人,但这场婚事依然引起了城中百姓们的关注,其缘由则在于,一则长林府多年为边事殚精竭虑,百姓们自都看在眼里,二则这场婚事有陛下亲自下旨赐婚,这等牌面也实在是没法彻底低调。

长林二公子当年的一场婚约,是金陵城中许多人都知晓的,因而此番很多人都在猜,这位济风堂的林奚姑娘,究竟是不是当年那个约定之人。

只不过这件事几乎无人能够打听出确切的消息,只能且由得大家瞎猜了。

大婚当日长林府中自有许多人来道贺,不论真心或是假意,终究是喜事,面子上面都过得去。

江左盟果然派人前来,是与平旌相熟的朋友,带来的贺礼也是不失礼节更兼有特色,让萧平旌直呼有心。

除却这些形形色色,或亲或疏之人,还有一位从听说之后就屡次表示极想凑这个热闹的人:太子。

太子殿下毕竟年岁浅,正是有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要干什么的年纪,所幸是萧平章一向最擅哄人,也不知是用了什么法子,总之是小太子后来是没再提要亲自去长林府,但还是或明或暗送了一大堆东西。

“啧,我的太子殿下,我知道你一向最喜欢我,可这也实在是太多了些……”萧平旌看着那堆了一大堆的东西,在得知这一些全是太子送来的时候,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

尽管已尽可能低调,整个婚事下来,饶是一向精力充沛的萧平旌也颇感疲累,好容易挨过了各种各样纷纷乱乱的事情,终于是到了跟林奚两人独处的时间。

当他拿开用来遮面的扇后,平日从未见过的林奚的模样便跃入眼帘,让他一身的疲乏顿时烟消云散。

“平旌,怎么?呆住了?”林奚目光里含着笑意,看他那副傻样。

不管什么时候,萧平旌永远是萧平旌,是那个让她倾心的,有些愣头愣脑又有些可爱的少年。

“林奚,你……太好看了。”萧平旌不觉脸已经红到了耳根。

林奚垂眸笑了笑,越发显出与她素日的清冷全然不同的风姿来。

此时屋里的气氛变得愈发暧昧,林奚清楚地看到平旌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微微的酒气钻入她的鼻尖。

此后一切皆是顺理成章,只是到了第二天,他们都还有几分恍若置身梦里的感觉。

也许是自那一场奇遇之后,为了一个更好的结果,所有人都在尽己所能,如今这场喜事,似乎也像是宣布了他们的成功,也让很多本来不及感受的疲惫突然涌了上来。

自今日起,她便是成了他萧平旌的妻子,林奚心中也颇是百感交集。

以后的路,她依旧不会为此停步,她知道,去用一生奔赴自己的志向是她必须去做的事情。她也知道,不论以后发生什么,平旌都会选择支持自己。

隐隐约约间,好像听到外面有小孩子在念着《桃夭》。

多了一份牵绊,多了那么一些安心。大概他们两人都是幸运的,能彼此相遇相知,那之子于归之语,在他们这里好像更多了别样的意义。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