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警察荣誉×沉默的真相】一枝一叶总关情(八)

国庆快乐!

吴玉的结局,我其实反复想过,最终选择了改变

陈新城父女终于被我成功安排登场了!

在八里河后期重点的事件(网络诈骗暂告一段落,接下来的重心会逐步转移至曹建军和岳威案)这个大框架下,有什么细节、日常大家想看,或者偏好什么cp,又或者对文有什么其他想法,只要别喷都可以说,有价值的我会参考,cp倾向如果正文无法满足我也有可能弄小番外或小剧场(前面那篇闲谈只有一个人评论,发完这篇我还是删了吧,那个点我能记得,而且在考虑能否加入正文以及如何加入)

说起来,这热度一篇比一篇低真有点打击积极性,如果你喜欢这篇文,不想评论的话给个红心蓝手啥的也行呀🤣




楼下已经逐渐聚集了不少人,多半喊着“可千万别跳呀”“别想不开呀姑娘”之类的话。

叶苇和夏洁看到江阳,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叶苇对江阳微微点头,示意已经安排妥当,消防和增援很快就到。

江阳略略放下心来,只听叶苇放柔声音劝道:“吴玉啊,你听我说,骗子已经被抓到了,我们所长说了,案犯一到,就立刻送到你面前给你当面道歉。”

“你看,我没有骗你吧。”江阳浅笑道。

“吴玉,你真的没有必要为了那种人抛弃生命,不值得的。”夏洁道,“你跟那些人不一样,你的路很长,还可以过得很精彩。你快过来吧,别做傻事。”

“很精彩……是吗。”吴玉淡淡地道。

看着吴玉的神情,夏洁的额头渗出了汗珠。

“只要你想,当然可以是。”叶苇接道,“我知道,很多时候活着要比死难多了,可人只有活着才能有更多可能,而人一旦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你好好想想啊。”

“另外,有些东西,是该你亲自拿回来的,对你来说现在还不算太迟。”江阳缓缓道,“你想不想亲自讨回这个公道?”

这时候,消防和增援陆续赶到,开始疏散围观人员,准备保护措施。

吴玉听到了下面的动静,看了看楼下,又看了看他们,很久没有说话。

“好吧。”良久,吴玉终于再次开口,“至少,我是该亲自讨回这份公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过来给我道歉?”

“李大为他们已经跟海茗警方那边沟通好了,明天一早就把人押回来。”夏洁听吴玉这话,着实松了一大口气,“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带他们到你面前给你道歉。李大为他们为了这个案子,一直忙到现在。本来人不应该归我们的,经过协调,也是考虑到你,他们硬是把那两个人给要回来了。”

吴玉听罢,点了点头,终于是站了起来,往回走了几步。叶苇早已想办法站在能尽量快速接近她而不会刺激到她的地方,此时眼疾手快地上前去拉住她,将她带离了危险区域。

吴玉的生命,再次被拯救了下来。

……

因为意外参与进了吴玉的事情里,江阳不免得到八里河派出所去做一些说明。处理好一些后续,三人又安抚好了吴玉之后,叶苇留在了医院陪她,夏洁因为户籍大厅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于是叶苇便让夏洁跟江阳一路回去。

“我还是挺担心她的,这次虽说是劝回她了,可她明显是还没完全想开。”路上,夏洁依旧忧心忡忡。

“就像老陈说的,要真正想开最主要还是要看她自己,别人只能帮忙。”江阳叹道,“我很希望她能走出来。我觉得,这次我们的话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的。但愿亲自得到这份公道,能彻底解开她的心结。”

车子一路驶去,江阳和夏洁都多少感到有些疲惫,后面一路无话。

到达派出所后,他们很快碰上了王守一,所长很显然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很是感谢了一番江阳。

夏洁果然很快就被户籍科的人叫走了,而王所长一眼望去,所里目前恰好暂时比较闲的那位正好从一份资料里抬起头,摘下眼镜看向他们这边。

“新城啊,来来,我来介绍一下。小江同志这次可是帮了大忙啊。”

“嗨,我听李大为那小子念叨好几次了说想让我跟他们见见。”

江阳看到陈新城之后,算是明白为什么他们之前会有那样的反应了。

稍微愣了几秒,江阳回过神,赶紧打了个招呼。

王守一的手机很快响起,他接完电话以后,摊了摊手:“瞧瞧这一天天的。新城,这儿就交给你了啊。”

然后,王所长的身影很快消失。

江阳看着所长匆匆来又匆匆走,笑着摇了摇头。

因为吴玉的事情派出所早有了解,今天的整个过程也不复杂,江阳和陈新城并没有用太多时间。

这期间江阳认真观察了这位陈警官。

资深、业务能力很强,神情并没有太多攻击性,乍看似乎有点懒散,放到手头的事情却一丝不苟地对待。桌边有个泡了枸杞的杯子,里面的水将将剩下一半。

虽然相貌几乎一模一样,但的确如同李大为所说,跟张老师是气场全然不同的两个人。

江阳并没有把思绪在这上面停留很久,该走的流程过了一遍,也就准备离开。

“时间也不早了啊。”他们在医院耽搁的时间颇久,到了现在日头已经逐渐西沉,陈新城看了看时间,“一起过去吧,我也稍微转转。”

二人一同走出派出所的大门,江阳很快看到一个冲他招手的身影。

小树眼睛很尖,江阳一出门他就瞧见了。

他的身旁站着朱伟。这个组合倒是没什么太出乎意料的地方,只不过,还多了个人。

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子,长得颇为清秀漂亮,打扮得很有几分文艺感。江阳自忖他们不认识这个女孩子,但却不知为什么她会跟老朱和小树在一块儿。

但关于女孩身份的疑问刚一出现,就被解答了。

“佳佳?”陈新城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了姑娘跟前,江阳也跟着走了过去。

朱伟拍了拍江阳的肩,小树挨近了父亲一步。

“你怎么在这儿?”陈新城显然是特别意外。

“爸,没想到吧?”

是陈新城的女儿,陈佳佳。

江阳明白了情况,只听到陈佳佳继续道:“今天我不是跟同学去写生了嘛,感觉特别好。这不是完事儿了路过,本来是想看下你忙不忙,今天刚好听他们谈起一家很好吃的馆子,把我馋虫勾起来了。然后就……看样子今天是没希望咯。”

佳佳的目光越过父亲落在了江阳他们身上。

几人简单说了几句,江阳和陈新城这才知道,佳佳和朱伟他们碰上之后也呆了有一小会儿了,今天发生的事情佳佳也已经从他们口中尽数得知。本来已经知道他们肯定事情很多的佳佳在这儿等着其实已经是只抱着打算认识一下江阳的想法,结果却同时见到了自家父亲。

陈新城不常见女儿心情这么好,想来对今天自己的作品是真的很满意,想到这里他也替闺女高兴,当场对闺女表示一定找机会补上她今天想下的这顿馆子。

没过多久,陈新城的手机响了一声,他一看,眼睛亮了亮:“李大为这臭小子,还提前发个短信来邀功啊。”

“得,该做的交接都做好了,很快他们就能把人带回来了,我也准备去跟他们说一声。”

江阳和朱伟听罢,交换了个眼神,默契地选择告辞。

佳佳也没什么别的事情,也就准备回家。

佳佳跟江阳父子颇为投缘,江阳也是挺喜欢这个姑娘的性子,告辞之前顺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本来是挺自然的一个动作,江阳却察觉到了不对劲。

佳佳并没有什么表情上的不自然,也基本上是很正常地接受了江阳这个善意的动作,但江阳明显感觉到她的身体有一瞬间轻微地颤了颤。

朱伟在一旁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细节。但他们都没有多说,所以整个过程显得很自然不过,这个小细节也很快被揭过。

跟陈新城父女分开以后,路上江阳和朱伟也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这件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话题多半集中到了吴玉和陈新城父女身上。

来到八里河之后,他们并没有想过改变这里的什么,因为他们甚至不知道作为“不速之客”的他们在这个时空的几个月会不会真的留下痕迹,如果留下,这个痕迹又究竟算是什么。

但今天的吴玉让江阳发现,似乎总有一些冥冥之中的东西,在推动他们。

或许,改变也将是这次奇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江阳心想。


评论 ( 3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