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十八)· 行此正道何所惧,虽千万人吾往矣(上)

观过故人与新景,再来看,黑暗征途中的人们的众生相

吾道不孤、大道不孤、正道不孤

注:从伪装者开始,存在大量私设,包括一些与其他剧的联动,以及自编的设定。本篇之前的故事也有一些与伪装者相关,同样有提及一点私设,待全文补完,一起连贯看就能明白。若想现在看完,可以看我和璃曦两人的合集~




【行此正道何所惧,虽千万人吾往矣

乐声起,带有紧张感

“在这栋大楼里,表面上平静如水,实则暗潮汹涌。”南田洋子阴翳的笑出现在画面中

“上上下下,都是汉奸走狗。”

“强挚壮猛,并作爪牙。”藤田芳政坐在办公桌前,对面是76号及特高课的人

“妖魔鬼怪,集体亮相。”新政府及76号众人出现在画面中

“我来,就是来分一杯羹的。”明楼在舞会上端起红酒,与人碰杯】

随着影像的展开,彻底进入了千年后的他们的故事。

“分一杯羹吗?”祁王轻轻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这位明楼先生,确实很有趣。”

从之前的种种影像和一些话语来看,他的立场最为复杂,饶是一向有识人之明的祁王也觉得,他实在是太深沉,不容易看透。

当然,以他的眼来看,明楼此人的心必定是正的,伪装,也许是他的保护色,又或许是不得不为。无论怎样,他做得,确实很成功。

至于那位崔姑娘和她背后的秘密,他虽有些想法,但目前所知也确是有限。既已来了,也只能等待更多事情的揭露。答案,也许便在不远处。

【“这笔买卖,你只挣不赔。”明诚与梁仲春通电话

“阿诚先生,还值得我信任吗?”南田与明诚在舞会上一边跳舞、一边交流

“说,你是什么人?”“哥,你是汉奸吗?”“你大哥应该是灰色。”明楼在新政府大楼里、在公开讲话时。以及在家里与明镜明台交流的种种状态交叠呈现在画面上

“军统、中统,还是共产党?”明楼、明诚、梁仲春、朱徽茵等逐一呈现在画面上

“你对谁效忠?”

“是日本人找到了我,让我感受到什么是被需要、被信任。”汪曼春坐在椅子上看着犯人受刑,拿手轻轻按着太阳穴

“谁给我钱,我就替谁做事。”明诚与梁仲春暗中交易

“你,效忠谁?”身穿礼服的汪曼春询问明楼

“权力。”】

“军统、中统、共产党……”几个新的词出现,对于梅长苏等人而言自然是很抓人眼球的,萧平旌脑子转得很快,大致明白这三个词代表着三股势力,“为什么唯独共产党用到了一个党字呢?这党字肯定是不能随意用的……军统和中统,是不是又都属于某个党?”

“二公子委实聪慧。”小崔答道,“您所言不错,军统、中统皆为国民党下辖,而二者之间,又因各种缘故而有着复杂的矛盾。”

“这么说,能让这几方走到一起,是因为东瀛……或者说日本的缘故……”

“正是。”小崔微微颔首。

无论哪方,都曾有铮铮铁骨的英雄,无奈,后来的国民党,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杀人如麻、挥金如土的“二如将军”……

“既这么说,在座的必然有属于这三方势力的人了。”梅长苏缓缓开口,“苏某倒是有些好奇崔姑娘是否属于这三者之一?”

汪曼春的立场在所有人眼里都早不是秘密,而八面玲珑,对爱财不加掩饰的明诚和直言自己效忠于权力的明楼,他们的目的和身份必定很复杂,那么这个姑娘,又怎么样呢?

“现在还没有。”小崔浅浅摇头。

不过,过不了很久,我肯定会入党的。小崔心道。

【“你看明楼身边跟着的是什么人哪。”

“久闻明先生的大名。”

“哪位明先生?”

一场舞会之上,各方势力角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算盘

“你们南京政府,随随便便就给我扣上一顶帽子,说我是什么红色资本家。”

“大姐的那些货,都是紧俏的西药。”

明镜在外奔走,及将76号的人扇了一耳光的几个画面逐一呈现

“你抓的我大姐?”明诚拿着手铐质问

“抓抗日分子抓到我家里来了。”明楼一枪打死了抓捕明镜的带头组长】

“啧,明楼先生为了自家大姐真是一点不考虑后果啊。”眼瞧着明楼为了明镜那毫不手软的样子,萧景宣的身子不自觉地微微抖了抖。

说起来,他们用的这武器,还真是厉害得很啊。先前的影像也不是没看到过,但还是让人毛骨悚然。萧景宣心道。

“看起来,无论怎么说,明家这几位只要涉及自己家人,绝对是没有二话。”萧庭生道。

家人吗……萧平章心中暗道,我们之中也不乏对家人至为关心之人。

相似……这两个字,究竟与这次奇遇有什么关联呢?

“紧俏的西药……”汪曼春唇角轻轻勾起,“明董事长果然是在商界往来多年的人啊,这么难弄到的东西都能搞到,就是不知道是运到重庆,还是延安呢?”

“怎么,我搞点货,又碍着你汪大小姐了?”明镜冷然道,“我说过了,没有证据,少给我随随便便安帽子。”

“明董事长何必这么激动呢?我又没干什么。”汪曼春笑了笑。

证据?证据迟早会有的,她不着急。

【“军统上海站,盘踞着一只毒蝎。”

“一个花花公子,有没有可能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蝎子呢?”

明台举起酒杯,以及与于曼丽配合开枪杀人的画面逐一呈现

“夜莺也到位了吧。”朱徽茵在侦听的画面出现

“呼叫孤狼,76号的人已经不堪重用了。”桂姨推开明家大门

“你知道,眼镜蛇吗?”藤田芳政询问明楼

“毒蛇这口,咬得挺狠哪。”王天风坐在军校自己的办公桌前

“蛇都快自己钻出来了。”汪曼春带人进行封锁抓捕的几个场景逐一呈现

“眼镜蛇约我们见面。”黎叔翻开报纸,里面夹着一张纸

“南田跟毒蜂斗了整整两年。”南田与王天风交替出现在画面中

“通知毒蛇,死间计划,正式开始。”

“到底谁是毒蛇?”

王天风在纸上写下“死间计划”四字,缓缓抬头

乐声忽然停顿

“顺藤摸瓜,敲山震虎。”“要动真格的了。”汪曼春、梁仲春带领下属开展行动的画面逐一呈现

“星期四下午两点,袭击伪政府要员明楼座驾,清除明楼。”于曼丽接收电文,以及含泪看着明台诉说任务的画面逐一呈现

乐声忽然有力地爆发】

毒蝎!那个制造了樱花号爆炸,刚刚才刺杀了南田洋子的军统上海站A区行动组组长……

“明少,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汪曼春挑眉道。

“这儿不是76号,可不是你汪处长的地盘,我要说什么?”明台漫不经心地晃了晃腿,目光却变得锐利。

死间计划,到底意味着什么……

“你!”汪曼春忽地站起身来,想去抓明台的衣领,却被小崔先一步用身体隔在了两人中间。

“汪处长,这里禁止暴力,您莫不是忘了?”小崔平静地道。

“崔姑娘,我一直对你很容忍,我现在只是想知道我想知道的真相,麻烦你让开。”汪曼春收了手,冷冷道。

“汪处长不坐回去继续看影像,我不会让开。”小崔道,“另外,我虽然身手不怎么好,但也是学过一点拳脚的,要真起冲突,汪处长未必会有优势,您可考虑清楚了。”

“那,毒蛇是谁?”汪曼春渐渐从被明台的出言不逊刺激到的状态下恢复了过来,只是仍旧不愿放过继续追问的机会。

不论是毒蝎,还是这个姓崔的女孩子,她想要从他们口中找到她想知道的答案。

毒蛇,会是明楼吗?

按说看影像里于曼丽所说的话,毒蝎明台原本的任务是刺杀明楼,那么毒蛇就不会是他。可影像毕竟是经过精心处理的,有关毒蛇的线索也是模棱两可,她也是无法作准。

无论如何,只要得到这个答案,她就能知道很多,包括影像里明显是明楼的声音所说的“夜莺”究竟是不是朱徽茵,而这个代号又意味着什么。

“看下去,汪处长自然会知道。”

只是能不能记得,就是另一回事了。

“等等……什么毒蝎毒蜂毒蛇的?”萧景宣被这一段奇怪的称呼弄得头昏脑涨。

“皇兄也不好生听听他们说话,这很难猜吗?”誉王嗤笑,“很显然,这些什么花鸟鱼虫的称呼,皆是一个替代,每个背后,都代表着一个人。”

“也或许,一个人会有不止一个这样的代称。”秦般弱轻轻启口,“比之这个,我倒是更好奇那个死间计划。死间,以死成间,以死搏生。到底是什么,值得这么做呢?这里面的死棋,又有几个?”

“这姑娘的偏护是有些明显啊。”梅长苏看着他们发生的小争执,“只怕他们的关系不仅是不简单可以形容得尽了……”

“确实。”穆霓凰颔首道,“而且她对那位汪姑娘的敌意,感觉还不仅仅是因为立场不同,更像有几分私怨。”

“也许,他们真的是有血脉之系亦未可知。”萧景琰沉吟道,“但这私怨从何而来,目前尚是不得而知。”

 

评论 ( 6 )
热度 ( 29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