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鬼吹灯阅读体】来处来,归处归(思路)

昨天在脑子里大致过了一下,理出了一个初步的思路,给编辑一下发出来,给自己看,也给大家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线索被我漏掉的,如果有请在评论区提醒我一下呀,我会加上去的


雮尘珠部分:

1.初识(已完成,因为昨天担心自己思路不成熟加上懒最后就剩个序躺在那里会很尴尬所以提前把这个比较简单的部分直接码出来了,有小修)

2.先知的默示录(预计两章左右。本来想从姑墨王子写起来着,后来想了想,就雮尘珠而言,鬼洞族和精绝女王那部分其实似乎没必要讲太细,但我担心自己记不清楚了,这部分如果有什么地方是很重要的而我没想起来还请大家告诉我呀)

3.最后的搬山道人(开始进入重点,约三至五章完成)

4.龙骨天书(接最后的搬山道人,讲述龙骨天书的表层解读-凤鸣岐山以及滇王墓的人皮地图,约三章完成)

5.云南虫谷(内容多,线索多,暂时还没想好怎么截取,目测会有五章或以上)

6.昆仑神宫(线索也很多,但截取部分比较容易想,应该比较集中于从水晶自在山附近往后,祭坛那里肯定最多,预计也是五章以上。这部分我比精绝古城可能忘得还要多,有什么比较重要的地方还请大家告诉我呀)


渊源部分:

7.老羊皮年轻时候的故事及与众人的关联(雮尘珠部分的缓冲,预计一章搞定)

8.陈玉楼、红姑娘、老洋人、花灵各自的结局(从怒晴湘西截取,陈瞎子、老洋人和花灵我整体采用剧版人设,但因为是阅读体,结局就基本上得要采取书版,我会尽可能做好平衡,约三章或三章以内)

9.南海奇遇&孙教授的身份和谋划(南海归墟和巫峡棺山是我最没把握的部分,到时候会好好弄一下,补一补。预计四五章)

10.张三链子与众人渊源(收尾,约三章)


胡杨感情线:

(早上编辑的时候居然忘记了……)这个待定,可能掺杂在上面两部分主故事里,如果单独理,就放在最后或做番外


按这个思路算下来,不计序章尾声,多的话要三十到四十章左右的样子,也还好,不是太长

如果有什么我漏掉的,请务必在评论区告诉我呀!虽然鬼吹灯我都过过一遍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慌得一批🤣


评论 ( 12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