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幸与君逢——置顶更新3.0

幸与君逢

在下君兮,爱好广泛,杂食党一个,对喜欢的圈子一般是博爱党

脾气一般,有时会有点小玻璃心,但正常情况下会很温和,不喜欢与人争吵,坚持以诚待人

爱看好剧,偏爱正剧(喜刑侦谍战权谋悬疑),直到现在没追过星,只会因演技和角色而对一个演员有好感,但如果哪部剧他/她演得不好也不可能去洗。如果你一定要问我有没有追过什么“偶像”,那我可以告诉你,有,张良张子房(是有心追一辈子的“偶像”了)

平时写文看文都较为佛系且自我,冷坑待久了有时候也不敢奢求太多,但很喜欢自己的文章能有交流和互动,看到用心的评论会特别开心。如果没有评论,那有热度也是极好的

非常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呀~



我喜欢的圈子

小说、动漫、影视——

琅琊榜&风起长林:呆的时间最久,产粮最多,可以不必多提了hh

伪装者三部曲与北平无战事:呆的时间跟琅琊榜差不太多,搞的联动比较多

鬼吹灯:很冷的圈子,但我真的超喜欢这部小说(如果你也喜欢这部小说请记得告诉我并最好能够给我的文支持呀!极圈伤不起QAQ),尤其爱鹧鸪哨和Shirley杨(从怒晴湘西电视剧入坑的我对鹧鸪哨的魅力难以抗拒,后来又认识了杨参谋长……)

沉默的真相:现在我心里的悬疑top,江阳永远的意难平,平康三杰永远的意难平。非常欢迎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一起讨论

警察荣誉:非常棒的职业剧,爱八里河全员

柯南:老坑了,从小看到现在,只是动漫写起来总觉得不太顺手,会有写着写着就觉得有点幼稚的感觉

其余:山海情、庆余年、哈利波特、大山的女儿、觉醒年代、叛逆者、风起陇西、扫黑风暴、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大宋少年志、网球王子等(多半是产过粮的。放在其余这个分类里面有的是限于圈子实在冷过头了,有的是看过时间太久没法产粮也懒得看同人,有的是曾经入坑现在已经出坑,还有不太擅长的,各种情况都有吧,或许其中有些之后会被我抬到前面去)

影视小说作品里喜欢的角色:梅长苏、萧庭生、穆霓凰、林奚、萧平章、萧平旌、鹧鸪哨、Shirley杨、明家四姐弟、平康三杰【一看我就是个博爱党🤣列出来的这些排名不分先后】


综艺——

明星大侦探:现在基本只呆正片的坑,也基本不站cp,因喜欢推理以及撒老师而入坑(对,我很欣赏撒老师,喜欢看他在节目里普法、拔高立意、以及他最初把这个节目作为真实案例破解的心态,直到后面他也还是习惯首先勘察案发现场),目前仍没有出来。曾经因为“是否与此无关”而看过一些名学,现因为各种缘故已脱坑,曾对蒲熠星和文韬有些许好感,现基本全员路人

密室大逃脱:因为各种原因,只看过明星版,且现在和未来都不打算看大神版。自己就挺喜欢玩密室的,所以会对这个综艺有些好感


历史——

作为还算爱好历史和古典文学的理科生,虽然水平不行,但人菜却爱看爱写,有时会写一些相关短文,尤其是遇上活动的时候hhh

历史大本命:张良(欢迎一起来吹!)

接近本命的好感历史人物:王守仁、苏轼、鲁迅

好感历史人物:商鞅、诸葛亮、王安石、辛弃疾、于谦、徐阶、张居正等等等等(好感历史人物实在有点多,随便举了些,还有没举出来的,排名都不分先后)

「附注:如果你的本命是他们,请不要在我面前提起程朱!我知道他们的地位是重要的,但个人实在对他们提不起一丝好感,到了几乎不想看见他们的名字的程度,也实在没有任何辩论的欲望,我们各自不提,各自安好」


关于cp:

我一般不吃腐cp,但并不完全排斥bl,对于各种爱看的书和剧基本都是角色博爱党,一般来说只要不踩我喜欢的cp哪怕站的cp不一样,都可以愉快玩耍啦

喜欢的cp——

殊/苏凰:我的白月光,目前基本没有在我心里能够超越他们的。经常混用殊凰和苏凰,属于个人习惯,以前更爱用殊凰,目前更常使用苏凰

今夕:平旌和林奚这一对我是因为琅琊榜、因为苏凰而认识并喜欢他们的。他们我心目中地位也很高,是少有的能给我如此美好的感觉的一对bg,没道理不爱

新兰:我的bg初心。说起来这个cp比较特殊,众所周知的党争,但是站对家(仅指ca)的,如果我们有别的角色爱好重合,在避开cp话题的前提下咱们也能一起愉快玩耍,同样是各自不提,各自安好

楼诚:爱他们铜墙铁壁,爱他们相互信任扶持,爱他们懂得彼此。主磕亲情、soulmate、战友情向,偶尔会看一点尺度稍大一点点的文

哨红、哨楼、胡杨:鬼吹灯cp放在一起,难分上下,都非常非常喜欢

其余喜欢的cp:章雪、平和、景零、楠贞、卡壳夫妇、宽景等(不分先后)



目前的状态

目前会有很长时间处于半闭关状态,即写文时间无法固定,一般情况下每年5-8月最忙

但请相信我每篇文都是记得的!



我的那些文

接下来,以合集名称来总结一下我的那些文吧


琅琊榜系列:

《琅琊杂谈》:两部琅琊榜短文存放处,有各种短文,太杂了就不一一列举了哈🤣

《琅琊 青玉案》:两部琅琊榜比较冷的中篇短打存放处

《琅琊榜观影体——渔唱起三更》:琅琊榜的观影体,是我目前最受欢迎的一个合集

《烽烟忘》:梅长苏穿越到风起长林日食之战前

《无衣》:琅琊榜观MV体(琅琊榜中人看风起长林视频)

《云山苍苍》:补洞苏哥哥和庭生的师生情


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关于觉醒年代的各种文和感悟


鬼吹灯:

《鬼吹灯》:相关的各种文都在里面


警察荣誉&沉默的真相:

《一枝一叶总关情》:警察荣誉与沉默的真相联动


柯南:

《柯南》:关于柯南的各种文

《Dream and Hope》:名柯观影


网球王子:

《来生有你》:绝对的黑历史(其实很不想把这篇放到总结里面的,但是毕竟这篇是被我放到了lof上还是写一下吧🤣)


联文: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琅琊榜风起长林伪装者联动观影(与璃曦的联文)

《明侦观影——微光照山河》:明星大侦探观影(与璃曦的联文)


张良:

《唯敬留侯》:有关张良的各种文都在里面~


国风:

《国风历史》:没事弄的小诗、有关历史的短文都在这里啦


影评剧评:

《影评剧评》:会写一些个人感兴趣的电影的影评和电视剧剧评,欢迎大家来看和讨论


其他:

《刑侦悬疑扫黑群像》:这个合集会放一些刑侦悬疑扫黑类的短篇同人

《谍战群像》:这个合集会放一些谍战类的短篇同人

《各种原创同人随笔》:这个合集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杂文(虽然目前并没有原创🤣)

《君兮杂记》:各种闲谈


我的技能


竹笛:很久没动,水平一般


唱歌&填词:一直蛮想找人一起弄原创歌的,不知道有没有拥有后期等技能的朋友愿意跟我一起玩呀🤣


正在点亮中的技能:吉他、视频剪辑



关于约稿

这里是接受约稿的哦~规则如下:

目前处于长期半闭关,写文活跃度不定。每年9月至次年4月,目前我有产过粮的影视作品以及我在这篇置顶中提到我喜欢的影视作品可私信问我能否约稿,也可在约稿时问我某个影视剧或小说我有没有看过能不能写,毕竟置顶包括的不一定全面。综艺目前限明星大侦探。价格视字数及本人喜好程度而定(包括剧和电影本身以及cp),正常为20r/千字以内,不超30r/千字,如果你带着梗来,可以考虑刀,梗给的越完整给我启发越多可刀的就越多

接稿字数:短篇5000字以内;15章内的中篇可看情况商量,因为我不一定有充足的时间,以及难以估量字数

如果我出现时间不够、状态不佳等情况,我会直接告诉你暂时接不了,那可能就是真的接不了了🤣


然后是排雷:

以下cp不接受约稿——

新志/柯哀:我的最大雷区,目前来说唯一讨厌的cp,这没啥好解释的,懂的都懂。我不会干预任何人的cp选择,但恕我没办法昧着心写。当然,新、柯、哀的个人向都是ok的。

快新/新快:我不是太喜欢基德(就无感,也不讨厌),所以自我感觉无法写好他,更莫提cp了,所以如果想约基德相关请慎重,快新新快则一律不接。

赤安:抱歉我完全get不到这对的点,以及透子的cp我更偏向透国或景零。


以下cp请慎重约稿,若真的想约最好能带上你的梗来——

靖苏/殊琰:专门单独提出来,是因为我是坚定不移的苏凰党,目前因为各种各样的缘故已基本拒绝靖苏文,只剩下曾经点过红心或者收藏过的放在那里,如无意外,基本不会再去特意新找靖苏文看了。

我对待萧景琰及靖苏的心态比较复杂。作为博爱党,我是绝不可能讨厌萧景琰的,但扪心自问也似乎谈不上很喜欢,是处于个人并不怎么太吃这个角色的人设,但也会为他的闪光点打call的这么一个状态。

靖苏/殊琰在我眼里是一对好君臣、一对好朋友。无论何时,他们都极为默契,永远可以把后背交给对方,但从林殊以梅长苏的身份回来之后,在我眼里他们之间就隔着一些比身份地位的差别更难逾越的东西,要形容应该是一道永远无法填补的细小裂痕,以至于难以完全触动我,更别说爱情向。

另外,我特别特别讨厌直接把霓凰塞给聂某的剧情。对,我就是讨厌聂某,更讨厌把霓凰打发一样地安排给他。如果给霓凰安排原创角色做cp我又会觉得没那个味道了,剧里的人物已经足够……好吧我大概是有些挑剔,但我真就难以迈过这个坎儿,这也是我之前偶然翻到还会好奇瞧一下,现在已经很少很少看靖苏蔺苏等文的缘故了,有时候懒得甄别,就干脆一刀切了。

所以,这对cp我可以写,但因为我复杂的心态,写起来只能保证人设基本不会ooc,但有可能会有些别扭,以及绝对不可能写爱情向!不接受请不要约这个cp!

【似乎啰嗦太多了,因为各种原因有感而发大概🤣以防万一说一句,我绝对没有讨厌靖苏的意思,现在没有以后也几乎不可能有,除非哪天有遇到戳我底线的事情,不过我想不会有。以及我对两部琅琊榜几乎每个角色都会抱着欣赏的态度去看的】

其余男男cp:凡不是确定的耽美小说/剧(耽美我也几乎没看过就是了),目前楼诚我觉着我略微放大一点点尺度的可能性较大,大概如果我哪天写盗笔可能也会走瓶邪(大概也不会过于明显),除此以外,约我非耽美作品里男男cp的,将99.9%的可能写友情亲情等,因为我真的很难很难写出爱情向!大家也不会想看到别别扭扭的文对吧哈哈哈(举例:比如柯南里景零这对我其实就蛮喜欢的,但……)

楼春:是的,这个cp我是不怎么喜欢的。我对于汪曼春最多只能用可惜二字形容,但恕我直言,我完全做不到同情和喜欢。看剧时所有我的直观感受导致了我并不怎么太喜欢这对,加之我曾经看过一些楼春的文太偏向汪曼春了,所以……当然了,她的悲剧与很多事情有关,她也曾经美好过,这一切确实是值得可惜的。我不是完全不可以写这个cp,但仅限于从少女时期的她就开始改变命运的走向,大概汪曼春作为卧底的if线也可能尝试,这样的话就会对她的人设有较大的调整。

原创人物:我看加入原创人物的文看得不是很多,也没怎么写过,所以,不敢保证质量,若想约原创人物的,请慎重。


我擅长的风格——我的文风熟悉我的应该有所了解,比较偏向方方正正四平八稳,脑洞方面不太行。以及,最擅长的cp就是我喜欢的那些cp🤣


约稿及扩列,可私信问我QQ,或者直接lof私信找我约稿也可【这么做主要是为做一道筛选,以及扩列约稿加我QQ的时候请备注你的lof昵称并写明来意,以便我知道你是谁从而通过你的好友请求】。我QQ不是特别活跃,但如果不是闭关是会不时去看的,如果等不到我的QQ回复就在私信里跟我说即可,我看到就会去QQ看的


-与君相逢,幸甚至哉-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