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联动观影】换了人间(二十二)· 壮士岂惜身名灭,且换青山再归来(上)

青瓷,自泥土而生,淬成绝世

美玉,经精雕细琢,始见光华

身为战士,若能御寇于国门外,又何惜身与名俱灭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疯子”的疯狂


p.s.稍微cue一下我最新出炉的衍生故事合集《当时明月在》,该合集将收录我脑补的观影结束后的故事,具体请看合集第一篇文章,指路:【换了人间衍生】当时明月在(一)·红日初升 

因为文实在太冷,所以稍微cue一下,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壮士岂惜身名灭,且换青山再归来

乐声起,较缓

“老师。”“老师。”郭骑云与明台面对王天风的画面逐一呈现

“王处长,久仰啊。”身有枪伤的王天风与汪曼春在76号相对而坐

“他是个疯子!”

“毒蜂约您见面。”

“毒蜂是谁?”

“我。”

“只要结果是我想要的,无论它伤害到谁,我都会坚持做下去。”】

“哦,这次是王先生吗……”秦般弱眯了眯眼。

只要结果是想要的,无论它伤害到谁都会坚持做下去。

这样做事坚持到近乎疯狂的人,也无怪乎会被他们称作疯子了。

他的死间计划,算到了一切,也算掉了郭骑云和他自己的命,若非明楼明诚,明台和于曼丽的命也同样会被算掉。

这一次,应当能够看到死间计划的全貌,和那个最终的目的了。

【乐声渐紧,画面转入军校

“欢迎你加入,军统特务训练班。”

“我需要一张新面孔,一个有勇气、有担当的新人。”

“看你自己是愿意做一个芸芸众生里被保护的逃兵,还是想做一个看不见战线里孤军奋战的勇士。”

明台在入学单上签下名字

“进了军统的大门,死活都得披着这张皮。”

明台在军校训练的各种场景逐一呈现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机不可失,失去了,你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王天风与明台进行刑讯训练的场景呈现在影像中

“山河破碎,国将不国。这里不是灯红酒绿、名媛贵族的上海滩,这里是肮脏、杀戮,充满了阴谋诡计,布满了泥潭陷阱的角斗场。只有斗士,才能够生存。失败,就只有死。”】

“明台,你果真是从心里就想跟他去。”明镜此刻也不知心里是何滋味,“所谓刺杀、绑架,都是给你一个理由,一个借口。王处长,倒真是把人心玩弄到了一个极致。”

她对几个弟弟的教导倒真是成功,成功到让他们的爱国之心驱使他们一个个走上了这般千难万险之路。

“大姐……”明台唤道,却被明镜抬手打断。

明镜没有再说下去,明台明白大姐的意思,也不再多言。

“肮脏、杀戮、充满阴谋诡计,此等评价当真精准。”萧庭生叹道,“军中从来都是斗士才能生存的所在,更容不得丝毫投机取巧。”

战场上,凡差一毫,便可能丢掉性命,因为敌人是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的。这是极端的残酷,也是极端的真实。

“先前我们也论过,若欲止战,必先自身强大。而想强大,总是要付出代价的。”王天风接道。

【画面转换

“我的心也是肉长的。”

“不错,你身上确有过人之处,不可多得。但即便是块上佳的璞玉,也需要琢而成器。”

……

“我们遇到了她的养父。”

“我要杀了他,替天行道!”

“天道?我看今天就是你的黄泉道!”

明台抢过手枪,抵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扳机,却发现里面没有子弹

“每一个走出军校大门的战士,我都会让他们有一段回味无穷的经历。永生难忘吧。”

“你越是心爱的学生,就越是百般折磨。”

“我早就告诉过你们,百炼才能成钢。”】

“呵。”谢玉嗤笑,“王先生也不像是个敬天畏命的人啊。”

“非要这么说也不是不行。”王天风神色不变,“我倒是就偏要与民族这样的命斗上一斗。只是,关于这天道,阁下的看法我是不敢苟同。”

“在下也并非来求同的。”谢玉淡淡回道,不再就此多言。

“纵是上佳璞玉,也需琢而成器。”林燮叹道,“所谓慈不掌兵,若非千锤百炼,又怎能真正见得美玉精钢的光彩呢。”

“这慈不掌兵,约摸为将帅之人皆有感慨。”宸妃接道,“当初赤焰军中,能有谁是没挨过兄长几番折腾的呢。”

最能闹腾的小殊更是没少挨军棍。只是……罢,真正命运的炼狱,落到身上便只能自己煎熬,虽然身为亲人,不会有任何人希望他经历这些。

“这毕业仪式,倒是够特别啊。”明堂嘴角抽了抽。

明台当时想必真的做了必死的觉悟了,这种经历,哪能不刻骨铭心。

“特别是真特别。”明台低声嘟囔了一句,小心地没让王天风听见。

“王处长做事情,还真是别具一格。”汪曼春饶有兴致地看着影像里明台的作为,心道王天风这人,倒真是不愧疯子之名。

“我就当汪处长夸我了。”王天风平静地道。

百炼成钢……可纵然是千锤百炼之人,又真的能经得多少世事磋磨呢。小崔心中暗自叹息。

【乐声渐缓,画面延续

“一旦走出这个大门,你所碰到的所有危险就都是真的了。行动中无所依凭,没有后援;精神上人格分裂,备受摧残,时时刻刻处于险境。死亡,对你来说就是家常便饭。稍有不慎,就会自我毁灭。”

“会想念这里吧。”

“这里的人呢?也会偶尔想起来吧。”王天风递给明台一只手表】

“那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啊?”萧平旌指了指影像里呈现的那块手表,问道,“我似乎看到崔姑娘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这东西叫做手表。”小崔解释道,“此物是用于计时的,与日晷、滴漏用途类似。它利用一些精巧的机簧,做成可以戴在腕上的大小,指针转动,便可指示时辰。”

“那,这东西可会有不同的样式?”梅长苏趁机追问道。

“当然会有。”小崔道,“手表虽大小整体差距不大,但样式也算繁多。不过,做出一批同样样式的,也是常事。”

“其实,这里真正爱收藏手表的……”小崔看向明台。

“你对我还真了解。”明台自知小崔的意思,笑道,“这事儿你又是从何得知?”

“既然诸位能在此看这些影像,我知道这点小事有什么奇怪。”小崔笑道。

明台试探失败,却并未推翻自己的想法。

况且,他始终觉得对她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只是,她颇像曼丽,莫非真的……还是再看看吧。

“计时……”梅长苏的心思却放在了手表本身,“天地浩渺,苍海桑田,本就是难以参透的东西。那么,这计时之物,是否对今日之事有什么作用?而其中玄机,不仅我等,便是明楼先生他们,甚至那位崔姑娘,或许也无法全然说得透。”

“不错,我等与他们有千年之隔,不论所谓前世今生也好,别的什么也罢,能让相隔千载之人汇聚于此,必定有其缘故。这缘故,或许便与那叫手表的计时之物有关。”穆霓凰道。

“而且,崔姑娘手上的手表,与王先生的那个确是一模一样,方才明家小弟拿出来的时候时间太短,我们相隔也有些远,但看这影像,将手表刻意凸显,便没什么好怀疑的了。她也说过,这东西样式会有不同,那么,两块手表,要么是崔姑娘所说的同一批,要么,就是同一个。”萧景琰接道。

“我更倾向于后者。”

“确实,霓凰所言不错,后者的可能性大得多。”

“父王,您可是也觉得这手表似乎有些不太对劲?”萧平章看父王凝神思索,低声问道。

“的确,不太对劲。”萧庭生缓缓道,“只是,很多东西以我等所知,怕是难以参透。”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此物或与今日之事有关。”

萧平旌瞧见了父王和大哥在低声交谈,对于内容,他也能猜到个八九分。

自从那次小崔维护明台开始,他便更加关注起了这整件事,到了现在,自然是也有自己的想法,要猜测到父王和大哥所想,自然不是难事。

只是,真正全部的事情,大概还需崔姑娘亲口来说。

 

评论 ( 5 )
热度 ( 16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