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柯南观影体】Dream and Hope(七)

终于开始的满月篇

以及,让我们来迎接第一个掉马吧(严格来说Scotch不能算是掉马hh)

依旧是,有记错记漏,敬请提出




画面再次展开,码头,朱蒂与“新出医生”各自站在车前对峙

……

“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你还记得吗?这可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呢。为了记住这句话,我也当成了口头禅。杀我父亲的凶手就是你吧,克里斯·温亚德!”

“或者我应该叫你——”

“新出”扯住自己的“脸”,撕了下来

“贝尔摩得!”

Vermouth,或者说贝尔摩得,揭下伪装的时候,场地内突然变得安静。

兰在很认真地看着整个影像,她知道,当时自己躲在后备箱,很多事情没有听得真切,看到这高超的易容术,她本能地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想知道所有真相。

“喂,小子。”虽然地点不同,小五郎还是察觉了这个夜晚场面的熟悉,便看向服部,“这天,是不是当时那个什么不合时节的万圣派对……”

“啊,就是那天没错了。”服部的脸色也开始变得沉重。

“不过说起来,这个易容术,还真的是令人佩服啊。”伊达颇为感慨地道。

“千面魔女的外号,并不是白来的呀。”引路者浅笑道,“想必大家已经感觉到了不同寻常,那么,我们继续。”

画面转换

20年前,幼年的朱蒂亲眼看到了贝尔摩得和自己躺在那里已经死去的父亲。对死亡尚无认知的小朱蒂以为父亲只是睡着了。贝尔摩德让小朱蒂在父亲身边等他醒来,并对她说出了那句口头禅: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贝尔摩得在离开时往朱蒂家放了一把火,但小朱蒂因为想帮父亲买柳橙汁出门了,意外逃过一劫。

朱蒂之后接受了证人保护制度,改名换姓,继承了父亲的遗志,成为了一名FBI搜查官,继续搜查组织的情报。

……

“不过在这之前,我有一件事得从你嘴里问出答案。”

“是吗?什么事啊?”

“你到底,为什么,你为什么一直不会老!”

在莎朗的葬礼上,朱蒂注意到克里斯说的那句口头禅,将克里斯的指纹与留在朱蒂父亲眼镜上的指纹对比后,结果一致。但如果克里斯是20年前那起案件的凶手的话,又显得太过年轻……

“……就因为心里有这点怀疑,我就将你的指纹和某人对照,竟然发现了一项令我毛骨悚然的事实,你和你母亲莎朗·温亚德竟然就是同一个人!”

“不会老?这怎么可能呢?”光彦毕竟是小孩子,第一个沉不住气地反驳道。

兰的目光,却死死盯住了那张美艳的面孔:“莎朗……她竟然会是莎朗……”

“逆转时间的洪流,听起来挺有趣的不是吗?”安室透好整以暇地看着影像里的那个贝尔摩得。他知道,有关这个女人的另一些小秘密,或许能在这里看到。

“莎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景光低头沉吟。

“就是那个出名的美国女明星吧?”松田接道,“我记得,据说她好像跟曾经红极一时的藤峰有希子关系很好……”

“咳……”兰听到这里,不慎被呛住了。

“嗯?兰小姐这是?”

“那什么……事情是这样子的。”兰觉得也没有什么必要隐瞒,就把自己和工藤家的事情全都给和盘托出了,于是松田他们便知道了,兰不但认识那位出名的影星藤峰有希子,而且看样子将来还很可能成为她的儿媳。

虽然兰不至于把他们的关系在众人面前挑明,但看她那泛着红的脸颊,松田颇有些感慨,这个世界可真是有趣得很啊。

不过说来也是,互相之间若是没什么羁绊,他们也不会莫名其妙地被拉到这个奇怪的空间,或说是“梦境”里来。

影像依旧在继续着。

“后来,应该算是上天可怜我吧,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有力的证人。”朱蒂转头看了看车里戴着口罩的“灰原哀”,“可以解释妨碍警方逮捕你的那个谜。”

“You guys!Come out and hold this woman!”

……

“就算你铁了心什么都不肯招,至少我保住她了。”

就在看似朱蒂胜券在握的时候,狙击枪打中了朱蒂,而FBI的后援却没到

“谢谢了,卡尔瓦多斯!”

“怎么会……”

“你以为你同伴埋伏在这,就可以把我引来自投罗网了,只可惜你不知道,我两个小时以前就已经伪装你来过这……”

贝尔摩德解释她用朱蒂的身份将埋伏的人都调走了,她还告诉朱蒂,她偷走与毛利小五郎的案件相关的所有卷宗,是为了混淆目标卷宗,还回卷宗是为了让警方以为自己的目的与毛利小五郎有联系,在警方和FBI监视事务所时,贝尔摩德也弄清楚了FBI的人数、地点和联络方式等情报,也包括这次他们的计划。而贝尔摩德则将计就计,借助借助FBI来找到现在坐在车上的茶发女孩灰原哀。

到此为止,众人的视线难免聚集到了灰原哀身上。

“小哀……”步美担忧地看着脸色有些泛白的灰原。

即使是小孩子,即使他们并不明白灰原哀与这整件事的关系,但他们对于危险却也是有感知的。

在步美的呼唤下,灰原回过了神。

工藤说的没错,终究是不能逃避的。

“我没事。”灰原对步美露出了一个笑容,有些抚慰的意思,也有一丝自嘲,“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虽然对我而言危险依旧无时不在,但你们不用为我担心。”

“你们很快会知道的,我并不值得你们担心。”

“难道说,你……”佐藤此时离灰原并不远,把她的所有话听了个一清二楚,难免开口询问。

“看下去吧,都会明白的。”灰原说罢,就再也没有开口。

众人只能等待影像的继续。

“不过说真的,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让我惊讶,第一个是20年前那个少女竟然是你,另一个是你竟然知道新出医生那件意外的内幕,你到底怎么问出来的?”

“那、那不是我问出来的……是有人拜托我……这、这个人说只要我暴露真实的身份……她就愿意相信我……就是她……”朱蒂看向车内的灰原哀。

“哦,是她啊……”

……

“好了,时隔20年的重逢也该结束了,我们就此道别吧。”贝尔摩得将枪对准了朱蒂。

在贝尔摩得准备扣下扳机时,一个足球从车内飞了出来

“灰原哀”打开车门,脚上的鞋子还冒着电光

“难道说……不会吧……”贝尔摩得没有料想到,十分诧异。

“对。”“灰原哀”轻笑一声,手伸向脸侧,揭开了伪装。

“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

……

柯南举起麻醉手表

“慢着,你最好别动。你的身体现在正在来复枪的死角里。”

“现在我看你最好是开车跟在朱蒂老师的后面,我们一起兜风去警察局吧!”

……场地内一片沉默。

“这一晚上,可真是太热闹了。”伊达扶额叹息。

至于也用了易容术,并且又出现在最危险地带的柯南,众人都表示已经习惯了,这位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都不奇怪。并且经过此前影像里的各种暗示,他们已经下意识地完全将他当成了一个成年人对待了。

当然,除了小五郎还是嘟囔了一句这小子一天到晚就知道乱跑。

“如果算上我当时在的派对那边,这一晚上更热闹。”服部感叹。

工藤的这个计划,他大体了解,也知道虽然最后计划失败,但好歹人都回去了。可现在看到他们这边的冒险行为,他还是忍不住捏了把汗。

看看那双鞋……我也想认识认识那位博士了。松田依然对机械保持着十足的好奇心,但也同样没有放过重点。

他们所触及的,是一个极端危险的黑暗世界,现在他们通过影像所见,不过冰山一角而已。

至于这个叫柯南的孩子,还有那位灰原哀,与其中的牵扯,究竟是什么样的,想必用不了太久,他们就都会清楚了……

正当柯南与贝尔摩得对峙的时候,一辆出租车驶来,灰原哀戴着追踪眼镜赶到

她一步步朝着贝尔摩得走去,脚步越来越快,最后跑了起来,像是奔向自己的命运

“别过来!你不能过来!快回去!听到没有!”柯南冲着灰原大喊,灰原却仿佛没有听见。

她依然一步步跑着,影像里她的心声却被模糊处理了

灰原哀踏入了狙击范围,柯南焦急地让灰原哀离开,却被贝尔摩得抓住机会,抓住他的手臂,将他的麻醉手表生生转向,并射出麻醉针将柯南弄晕了过去

“Good night,baby.And……”

贝尔摩得将柯南轻轻靠在车边,取出绑在小腿上的枪,拉开保险,指向灰原哀

“Welcome,Sherry!”

Sherry,随着又一个酒名代号出现,灰原哀再次成为了全场焦点。

“所以,我说过了,我并不值得任何人替我担心。”灰原哀此时却显得出奇地冷静,“这些本就是我应当承受的。从我离开组织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现在我觉得我学会了怎样去积极地面向生活,但我终归有一天必须去面对这一切……”

“可是,你究竟是怎么跟他们扯上联系的?看你的年纪……”高木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

“逆转时间的洪流。”高明替他补充了他反应过来的内容,“中国有一句话,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就是说,万物都有其不可更改的规律。但,总有些人希望逆天而行。究竟是什么东西能让人保持青春、她的身体为什么会是小孩子的状态,恐怕都与这个神秘的组织相关。至于柯南,只怕也……”

高明的话说到这里,柯南就感觉到兰灼热的目光一直盯着他。

但奇怪的是,她一言未发。

看起来,事情的真相,已经不可阻挡地要暴露在每个人面前了呢,男孩。昴心道。

啊呀,列车上那一次也是好一个金蝉脱壳呢,Sherry。安室透的视线定在了灰原哀身上。

影像很快再次开始了播放……

评论 ( 20 )
热度 ( 2073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