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今夕/群像 中秋】中秋的月与他

为什么我这么早发中秋的文呢

自然是因为活动时间摆在那里hhh

题目暂定,没想到更好的,如果想到了会修改

好容易弄出来的灵感,一个纯纯的小甜饼,可以确定包甜

希望能多给点红心蓝手粮票什么的呀

回礼里面有彩蛋哦!

@青筏画卿颜(闭关中) 你的今夕点梗~




if线:假如林奚母亲没有把林奚带走,今夕成了青梅竹马,平旌八岁时候的中秋……

 

1.

“林奚?”

“林奚!”

中秋夜,长林王府里满院子都是二公子欢快的声音。

“林奚,你干嘛呢?呆呆在这儿杵着。”

林奚本是独自出来,望着天上的月,不知不觉想起了父亲,便索性站在了原处发呆,谁料萧平旌这个从不消停的主儿一会儿瞧不见她,便开始满院子寻她。

林奚这会儿的心情并不是非常好,但她终究是自幼便清冷淡定的性子,只淡淡道了一句:“平旌,我只是想一个人清净一下而已。”

平旌听出她的语气不太对,也明白了些,想着让她开心起来,便笑道:“这大好日子,就这么多没意思。走,我带你去父王书房。这会儿父王那里有客,书房指定没人。我父王书房里可有好多好书呢,你不是很爱看书吗?”

林奚这会儿才转过头来,看着“没心没肺”的萧平旌,轻叹道:“你要想去,便自己去吧。”

“干嘛老是这么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嘛。我跟你讲,你这样可不好。”

“可我确实不想去。”

“……那行,那我就自己去了。”


2.

书房

萧平旌翻了一会儿书,又把父王的白玉镇纸拿起来过了一把眼瘾,又顺便用这镇纸和父王放在桌上的纸拿来练了一下字,渐渐觉得无聊了。

虽已是入夜,其实眼下时辰尚不算晚,加上父王那里有客,他所最期待的一家人赏月吃点心的时候还没到,这会儿也实在想不到干什么好了。

于是,萧平旌便开始在父王书房里四处乱逛。

平日里,父王并未怎么限制他来这里,但却严格要求他不能随便乱翻乱动。这会儿委实无聊得紧,萧平旌一时把父王的话抛在了脑后,这里动动、那里摸摸,他突然发现,其中一个书架似乎有些不对劲。

“这要是平日父王在,好多东西不让我碰,这说什么我也看不出来。”萧平旌喃喃自语,“不如今日,我就来一探究竟罢了。”

说着,他便开始观察这里头的玄机。

这一看不要紧,他胡乱弄了一通,竟开出了一个暗门。

“……”原来父王书房里头还有这等所在,怪道不让我乱动呢。

走进里面去,先是一个小的暗阁,里面父王放置的东西,都是他未曾见过的。

其中一个十分精致的小盒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是什么?”萧平旌纳闷地想把盒子打开看看,却又发现这边上不远,有一个十分隐秘的小铁环。

他果断放弃了探索盒子,开始鼓捣起来。

却不料,又一道暗门被他给弄了开来。

“这……”

父王这到底是有多少秘密啊喂!萧平旌表示无力吐槽。

再一看,暗门里面,先是几阶楼梯,下面便有些黑,看不大清楚了。

八岁的小孩子,正是好奇心重的时候。既然发现了,岂有不去探求一番的道理。

萧平旌果断往暗门里面走去。


3.

下到里面,萧平旌这才发现,原来这里头竟是一条密道,也不知通向了什么地方。

里面虽昏暗,却因有几盏灯烛,看还是看得颇为清楚的。

“看样子,父王平日也没少到这里来。”萧平旌摸了摸身边的陈设,皆是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灰尘。

这么个隐秘的地方,整个王府除了父王,恐怕几乎无人知晓吧。

嗯,现在被我发现了。萧平旌不无得意地想。

萧平旌先没有急着去探寻密道另一端通向什么地方,毕竟这密道本身,就很有意思了。

萧平旌从密道一端跑到另一端,又跑回来,想感觉一下这密道的长度。

可这一跑不要紧,因为过于兴奋,他的手不慎碰到了一盏灯烛。

“哎呀!”萧平旌心道不好,幸而灯盏只是在大幅度地摇晃,还没有翻倒。

萧平旌连忙扶稳灯烛,心里兀自狂跳。

好险,这边上多有容易烧着的东西,要是翻了,怕是要惹出大麻烦的。

“萧平旌。”

一道声音传来,萧平旌身子一僵。

他用了十二分的勇气转过头。

“父、父王……”

 

4.

从萧平旌离开之后,林奚总觉得心里不大安稳,站了一会儿,还是往书房的方向慢慢走去。

路上遇到了蒙浅雪,两人说了几句,林奚告诉蒙浅雪平旌的去处,蒙浅雪也担心平旌惹出事儿来,便与林奚一起往书房而去。

却不料,两人刚到,便见得长林王拉着萧平旌走出了门,而长林王的脸色,似乎很不好看。

“伯父这……”林奚不由担起心来,想过去问问。

“你先别去。”蒙浅雪拦住了她。

蒙浅雪毕竟自幼长在长林王府,又长林奚几岁,她知道这种时候,还是先别去平添了别的乱子的好。

“走,我们先去找平章哥哥去。”

这时候,要化解局面,恐怕唯有找萧平章了。

 

5.

“不行。”萧平章走到焦急的蒙浅雪身边,“这回平旌算是闯了大祸了,我是没办法了。”

原来,萧庭生那里客人恰提前走了,他正想着回书房整理整理东西,却见里面亮着灯,心觉不对,进去一看,暗门竟被打开了。

于是,他顺理成章地看到了自家浑小子打开了密道,还差点打翻灯盏的一幕。

这条密道于萧庭生而言意义何其重要,他哪里能不恼怒,也懒得多说,只揪了萧平旌,不仅揍了一顿,还罚了他到小祠堂跪一晚。

于是,这一下,便是萧平章求情,那也是没法管用了。

蒙浅雪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平旌虽身体一向强健,也未必受得了这样折腾啊。今天这好好的日子,你说这……”

“你别急。”萧平章赶忙劝她,“我们再想想办法。现在父王尚在气头上,硬来肯定不行。”

“要不……让我去吧。”一边好久没说话的林奚突然开口。

 

6.

要说我们长林王有什么事儿会“害怕”,那林奚的眼泪一定名列其中。

自家兄弟战死沙场,留下这个小女儿,萧庭生总将她当成自家女儿看待,一般都看不得她难过。

林奚虽自幼稳重,但到底还是孩子,跑到伯父那里求情,一边说一边想到平旌,说到后面不知不觉掉了几滴眼泪下来。

萧庭生一瞧,叹了口气。

他的气在平章求情,又看到林奚过来之后,本也渐渐消了不少,到底今天中秋,他也不想罚平旌太过,看到林奚这样,更硬不起心肠了,便索性借坡下驴,让林奚去小祠堂喊平旌起来。

一场“风波”过去,这个中秋的后半夜,其实还是温馨而愉快的。

当然,萧庭生免不了还是再数落了萧平旌几句。

而我们的二公子则表示,我幼小而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7.

“平旌呀。”蒙浅雪端了一大堆的点心到了院里的桌上,“别闷闷不乐了。来,都是你爱吃的。”

原本蔫蔫的萧平旌看到点心,顿时开心了不少。

“谢谢雪姐姐!”

而林奚看到他的脸色这么快就多云转晴,心里也安定了下来。

萧平旌拿起点心,当然不会忘了身边的林奚。

“来。”萧平旌把点心递了过去,“很好吃的,我记得这个糕你一贯爱吃。”

……林奚有点无语。

真是个从来不知何为烦恼的人。刚才还那般蔫头耷脑,这么快就又恢复了精神了。

“我就不吃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不想吃,你吃吧。”

“……林奚你今天真不给我面子。”

“好了平旌。”萧平章忍不住笑道,“再闹腾,仔细父王再训你。”

“大哥!”

“好了,大哥逗你的。”

……

长林王府的每一日,大抵也就是在这样的闹腾和起起伏伏中渐渐度过了。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