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琅琊榜观影体】渔唱起三更(第十集中)

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

这一篇开启杨柳心一案,信息量算不上太大,所以也稍短一些

不过,闭关之前我肯定会搞完第十集的,所以大家至少还有一篇可以期待的233然后,换了人间的一些好玩的小番外啊,卿卿什么的也是说不定可能搞出来的哈🤣




【画面转换,伪装送菜的童路被叫入苏宅

“童路见过宗主。”

“起来吧。以后我和十三先生,就全靠你联络了。”

“定不辜负宗主与十三先生所托。”

“楼之敬下了狱,一个斩刑是免不了的。你写信回家通报一声,好让你母亲知道此事。”

“多谢宗主替我妹妹报了血海深仇。”

“这个楼之敬有太子的翼护,若不是宗主费力筹谋,恐怕这井下的亡魂就真的沉冤难雪了。”

……

“此案拖了这么久,实属无奈。时机未到,不可贸然行事,还望你的家人勿怪。”

“宗主言重了。童路一家,感念大恩。”】

图影中出现了又一名江左盟的下属,亦是苏宅与外面联系的桥梁。

自先前不难看出,苏宅已是个近乎滴水难进的地方,能成为这样一个桥梁,童路必然是深受信任,萧景禹心道。

兰园一案已结,童路家中大仇得报,接下来,他又会做何动作呢……

【夜,梅长苏在摆弄着木牌,黎纲走来

……

“兰园藏尸案已经了结了,想必最近京兆尹府挺清闲的。也是时候给高升再送件案子去了。”

……

“翻一个。”

“翻一个?”

“翻一个。”

黎纲随手翻了一块木牌

“吏部,誉王的吏部。”

梅长苏缓缓捻动手指

“让十三先生和宫羽做准备。”

“是。”

画面转换,杨柳心

“你们准备了这么久,今晚正是动手的好时机,心里可还稳得住?”

……

“我不会停的。就算是会被人察觉,要担负罪责,我也不会停的。我可怜的小弟被邱泽活活打死的时候只有十三岁。一个是唱戏的小孩子,一个是伯爵府的公子,官府不可能给我们公道。这个血仇,我们也只好自己来报。”】

“……”看至此处,众人十分一致地看向了梅长苏。

“……怎么了?”梅长苏被看得有点发毛,开口道。

“咳。”蔺晨实在是忍不住,“那什么,虽然我知道你都做了准备,但我是真的没想到你还能这么玩。翻一个?”

虽然吧,不是不知道这事儿你能干出来,也不是不知道你心里有分寸,不过好歹是你心里的头等大事,咱们是不是还是考虑稍微严肃那么一点啊喂。丝毫没有考虑到自己就不是个严肃人的蔺晨内心吐槽。

“难道不行吗?”梅长苏歪头看向蔺晨。

……好吧你说什么都行。众人默契地挪开了目光。

“不过,这两位姑娘……”穆霓凰沉吟着。

“她们吗……她们的经历,是十三叔和宫羽套出来的,她们也答应了配合做这件事。不过,为保万全,她们并不知道更多。”梅长苏答道。

穆霓凰微微颔首,转而又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图影上。

【画面转换,何文新到杨柳心,老鸨言心柳心杨病了,不见客,何文新却并不吃这一套,一副纨绔做派

何文新走上楼梯,与宫羽相遇

“宫羽姑娘。你不在妙音坊,怎么跑到杨柳心来了?”

“心杨、心柳两位妹妹病了,我来看看她们。”

……

“那,宫羽姑娘,相逢即是有缘,要不,我陪宫羽姑娘饮酒赏月?”

“好啊。不过既然要饮酒赏月,那请公子在这里等等,容宫羽换身衣裳便来。”

“好,我就在这里等你。”

屋内

“姐姐,我听说心柳、心杨姑娘就在这楼上的包房里招待邱公子啊。”

何文新路过,听到了里面的对话

“是啊。邱公子英俊潇洒,与两位妹妹极为相配,我真是替她们感到高兴呢。”

……

“姐妹之间,当然应该相互帮衬了。”

“这个姓何的,常年爱跟邱公子争风,真是马不知脸长。若不是心杨姑娘怕惹事,时常劝着,邱公子早就出手收拾他了。”

何文新负气离开去找邱泽,宫羽自知计成,紧随其后出门】

图影至此,在场人对于此番计策的内容,大多已经揣摩出了八九分。

言语挑拨,并不算太高明。但,在那烟花柳巷之所,这种不高明的办法,却很管用。

这何文新,常是被人追捧惯了的,听了宫羽和那小丫头的一番话,怎可能咽得下这口气?

事情一旦闹大,那地方各色人等都有,混乱起来,趁机金蝉脱壳,也并非难事。

接下来,问题就是,事情究竟是不是能够顺利完成了。

【何文新一个个房间寻找,寻到邱泽处

“何文新?”

“姓邱的,你果然在这儿!”

何文新邱泽爆发冲突,心杨心柳假意劝阻

何文新盛怒之下推倒邱泽,并拿起花瓶向邱泽砸去,一直暗中看着情况的宫羽趁机暗中用小石块砸到邱泽膝部,让正准备爬起的邱泽再次失去平衡,躲避不及的邱泽被何文新砸死

“何公子,你打死人啦!这可了不得呀!”

“快跑!”

“何公子,你给我站住!”

“快给我追!”

……

事成,宫羽对心杨心柳微微点头】

“真是看不出来。”穆霓凰微微眯了眯眼,“这宫羽姑娘,不但沉稳有胆略,这手功夫也委实不错。”

“这倒是实话。”蔺晨听罢,接道,“这宫羽,从我们头一次见到的时候,就是这么个性子,身上有些功夫,又是很肯吃苦的,做事情一向非常靠谱。”

“是吗……”穆霓凰轻笑。

蔺晨听出霓凰话里势头不太对,心念一转,又补了一句:“不过嘛,当然比不得郡主。尤其是……”

尤其是,在某人眼里。

蔺晨没好说出剩下的半截话,但在座之人也都听了出来。

穆霓凰虽早不是会如小女儿家那样害羞的人,听得蔺晨此话却也是不知不觉红了耳根,也便没再多说。

何文新在这杨柳心犯下命案,已在众人意料之中。虽说这计策也不能说不狠,邱泽的这种死法也不能说一点不冤,但事起终有其因,众人倒也没什么想要同情的意思,只梅长苏瞥了一眼众人,见没人就此多言,也就没有说什么。

图影,仍在继续着。

【誉王府

“这才什么时辰,到底什么要紧的事?”

……

何敬中一见誉王便哭诉起来,誉王命人将其扶起

……

“臣自知教子无方,小儿也确实惹下了大祸。但求殿下感念微臣尽心竭力,效忠多年,年过五十,只此一子,家母溺爱他如命,若有不测,只怕、只怕老娘亲,她承受不住啊。”

“你也太疏于管教了。这京畿重地,天子脚下,行事怎么可以这般狂悖?要是打死个平民也就罢了,打死的是文远伯之子。他现在虽然没有在朝中出仕,但是祖辈的荫封还是摆在那里的。”

……

“殿下,您也知道,文远伯一向是胆小怕事的。”

“你说得轻松。这小事吗?你的儿子是儿子,人家死的就不是儿子?人在急怒之下,什么事情不敢做!”

……

“京兆尹府……你以为京兆尹府喜欢定你这个案子?刚甩开一个兰园藏尸案,现在又来了一个妓馆杀人案,高升他现在还指不定怎么头疼呢。”

“可是京兆尹府今天一早就派人来捉拿小儿,这分明是一点情面都不给啊。”】

啧,好歹是一部尚书,这一个个的,也真是……萧平旌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不过嘛,比之先前那二位,毕竟是事关独子,也算……能理解吧。

“要是打死个平民也就罢了?”萧景琰嗤笑。

萧景禹虽自知誉王为人,也未曾再说什么,此时听得萧景琰的嘲讽,心里却也是暗自叹息。

“一点情面都不给吗……”萧歆叹道,“京兆尹府这已经是做到能做的最好了。”

“确实。”萧庭生微微颔首。

梅长苏听得,笑看了一眼二人,也不多言,只目光中流出了几分柔软和赞赏来。

【画面转换,京兆尹府上何府拿人

“张都头,这都敲了半个时辰的门了,也没人理呀。这可是朝廷二品大员的府邸,咱又不能真的闯进去。”

画面再转,誉王府

“高升上门拿人,这个才是他做的最聪明的地方。这个案子一方是你,一方是文远伯,那显然是个随时可能上达天听的案子,更何况案情一目了然,根本就没有耽搁的理由。所以缉拿人犯一定要干脆。如果一时动作慢了,你把儿子送走了,那责任在你还是在他啊?那他文远伯那边要怎么交代?”

……

“如果,如果啊,如果将来一定判你儿子死罪,那他也不在乎在这个时候先得罪你一下。但是如果是无罪开释呢?那他可就给了你天大的情面,你还好意思计较他上门拿人那点小过节吗?所以啊,你可不要以为当金陵的父母官要比当你这个吏部尚书容易。”

……

“得得得,你不用再拍马屁了。总而言之,你这个案子不好办。来人,去请季师爷过来。”】

高升此番作为的理由,被誉王解释得非常清楚。

是啊,当金陵的父母官,又岂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呢。

何文新之案,再度掀起风浪,牵动着各方的目光。

吏部,这六部之中实权最大的一部,之后,又将如何?

评论 ( 24 )
热度 ( 479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