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琅琊榜观影体】渔唱起三更(萧歆到来)

我发觉还有过渡章可以写写,就趁这段时间联文不在我手上今天快速给码出来了🤣

接下来是第十集,就只能等联文结束之后有时间再继续了🤣

各位别着急,别催,我是记得这篇文的,相信我🤣




当萧歆走近,看清眼前众人时,险些被唬了一个踉跄。

萧庭生反应很快,瞥了一眼平旌后便赶忙起身到了萧歆身侧,而平旌也不敢再坐着,同样起身,却没有随父亲上前。

“王兄,这……”看到萧庭生来到自己身边,萧歆的心稍稍定了下来,开口的声音却仍然有略微的迷茫和不解。

“陛下不必惊慌。”未待萧庭生开口,引路人再次出现在他们面前,施了一礼,“且容小女子同您解释此事。”

“姑娘是?”

“我乃此地引路之人。”

引路人就此简单说明了此地的情况,并且大体讲了讲先前图影中的事情。

“也即是说,姑娘引我到此,也是因愿而为了?”萧歆听明白了来龙去脉,立刻反问出了重点。

“大概是平旌那小子……”萧庭生又看了看站在后面的平旌,眼里带了一丝不太明显的怒意。

“不。”听得萧庭生的话,梅长苏插言道,“还有我。”

在场众人略微错愕地看向梅长苏,除了萧平旌。

引路人知晓梅长苏的心思,索性替他答道:“先前,我曾请苏先生、长林世子和二公子去了另一处不是吗?那次,我请三位看了世子和二公子的记忆。”

“平章?!”萧歆惊道,“那他现在何处?”

“世子乃因长林王和二公子之愿而来,缘分已到,世子已经离开了。”

萧歆听罢,默然点了点头,目光也略微暗了暗。

“陛下可还有何疑惑吗?”

“啊……没有了。”

“那陛下,您请。”引路人指了指萧平旌那里被加长了的桌椅,做了个请的手势。

“怎好让陛下……”萧庭生蹙眉看向引路人。

“啊,这倒真是。”未待萧庭生说完,引路人便恍然道,“可是……”

“这有何妨。”萧歆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只是……”萧歆复又低声对萧庭生道,“毕竟父皇在此,那姑娘是外人倒罢了,你还是莫这样称呼了,怪别扭的。”

“可……”

“就听我的吧,用当年的旧称便是。”

“也罢。”萧庭生想了想,点了点头,算是应了下来。

“既然事情已然安排妥当,那小女子便不搅扰了。待银铃声起,诸位再坐定便可。”

引路女子的身影很快又消失无踪。

萧歆见再没了外人,正欲给一众长辈行礼,却被梅长苏挡了下来。

“你到底已是一朝天子,这样不合适。”

萧歆听罢,略微踌躇,没有选择坚持,却依旧行了个半礼。

萧景禹的目光一直放在了萧庭生和萧歆兄弟二人身上,早已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堪称坚不可摧。

能这样,实是难得。萧景禹心中感怀,却没有特别显出来。

众人简单交谈了几句,不久,银铃声响了起来,众人各自落座,又一段图影便开始了展现。

评论 ( 28 )
热度 ( 38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