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琅琊榜风起长林穿越】烽烟忘(番外 十里长安 下)

红烛灯影,芙蓉帐暖,当梅长苏踏入洞房的时候,也不知是不是被这满室艳丽的红刺激了视觉,总之,是感觉似乎有些不真实。

霓凰正静静坐在床边,等着他的到来。

缓了好一会儿,梅长苏这才意识到,他应当做什么。

轻轻上前,拿开她用以遮面的扇,霓凰经过精心打扮的容颜,显露在了他的眼前。

梅长苏又一次看愣了,只是直勾勾盯着,仿佛失了魂。

“兄长?”穆霓凰试着唤他,这才让他回过神来。

见他这般,穆霓凰忍不住轻笑着调侃了几句,梅长苏跟她互相打趣,气氛渐渐开始转而变得愈发暧昧。

饮下合卺酒,他们极其默契地停下了所有本该更进一步的动作,刚刚升温的气氛似乎又凝滞了。

因为,梅长苏心知,此时只有他们两人的宁静,只是暂时的。

穆霓凰也知晓这一点,是以,此时她也与梅长苏一样,很适时地安静了下来,只坐在桌边,不时咬着点心,偶尔看一眼自家兄长,眉眼含笑。

开玩笑,他们可是不想被赶来闹洞房的他们撞见什么。

不出所料,很快,最爱闹腾的蔺晨和豫津便领着诸位亲友们来了,看那架势,不好好闹腾一番是不肯罢休的。

二人虽然料到必有此举,却没想到他们的声势还真的是了得,似乎一时半刻是真的消停不了。

所幸,晚了一会儿过来的萧景琰,看他们已经闹腾了一阵子了,赶忙阻拦住了他们。

萧景琰与林殊霓凰一同长大,自然是要护着他们,让他们尽快好好享受人生四喜之一——属于他们的洞房花烛夜的。

在场的,除了蔺晨,自然没人会不听陛下的话,而蔺晨一人也孤掌难鸣,最终人群散去,萧景琰也带着庭生离开,屋内又变得安静了下来。

这一次,是彻底属于他们二人的宁静了。

梅长苏上前,轻轻环住霓凰,俯身覆上了她的唇。

今日宴席之上蔺晨特别允他饮了些酒,身上轻微的酒气瞬间包裹了霓凰,惹得她意乱神迷。

穆霓凰回过神后开始回应于他,情渐至浓。

随后,梅长苏抱起了她,动作轻缓,似是爱惜一个珍贵的宝物。

这一夜,他们等了十三年,他们一刻也不想离开彼此。

翌日晨

穆霓凰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见天光已然大亮,心里突然感觉有些不习惯,却又是如此安心。

这么多年,她从来没起这么晚过。

下意识地看向身侧,却见梅长苏不知何时已然醒来,正含笑望着她。

“醒了?”他轻声问。

“嗯。”她此时已然清醒了大半。

二人晨起洗漱,用过早膳,左右也无他事,便在屋里闲谈起来。

穆霓凰知晓梅长苏虽然是捡回一条命,终究是伤及根本,身子仍较常人虚弱,不知寿数几何。想起此前他在自己面前流露出过的自卑,便打趣他,问他怎么突然就想通了,不仅对蔺晨的治疗配合得不能再配合,还这么快就娶了自己。

梅长苏听罢,很是沉默了一阵子,最终开口道:“要说起来,你定不会信。其实,到了现在,我都不能确信究竟是不是在做梦。不过,我感觉不是的。”

之后,他尽可能简单地说起自己到了几十年后的这件奇事。

“当时,我看到了很多人的结局,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既然上天垂怜,如今大事皆定,我还活着,那便要为了自己、为了你们,好好活下去。”

穆霓凰虽是听得云里雾里,看梅长苏神色极为郑重,也知晓他没有骗自己。

更何况,她向来是相信自家兄长的。

“既然如此,那自然再好不过。”她笑道,“说起来,对于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也没什么。”梅长苏轻轻拨弄着她的发丝,“有你,有关心我们的故人在,今后好好活着,便是我最大的打算。”

春风过十里,且伴卿看天下长安。


故事到此便……还没完!








送上一个沙雕小彩蛋吐槽一下萧景琰同志挑儿媳妇的水平


几年后,萧景琰的儿子萧歆渐渐长大,庭生也入了长林军,踏实地立了好几次战功

一次梅长苏与霓凰入京,三人难得聚到一起,无意间聊起了萧歆

萧景琰:这孩子可惜有些先天不足,不过倒是个脾性温和的,是随了他的娘了。将来天下交给他和庭儿,倒也可放心。

梅长苏轻笑着点了点头。

穆霓凰:孩子还小,你们就谈起这事儿,可是太急了些吧。

萧景琰:他也不小了,来年该当册立太子了。大梁社稷承继,总是得早做打算。

穆霓凰:这倒是。

三人又简单谈论了几句,聊到了后族势力

萧景琰:说起这个,歆儿以后的正妃,也得好好挑选。

听这话,正喝了一口水的梅长苏猛地把口里的水喷了出来

萧景琰:好端端的这是怎么了?

梅长苏:咳……咳咳,没什么。

(梅长苏内心os:只是不太相信你给你儿子挑媳妇的眼光而已……)


好了,至此,烽烟忘正文+番外+小彩蛋全部完结~

我终于是完成了一个非小短篇的作品,虽然也是中短篇而不是大长篇,不过这也是伟大的进步呀233

观MV体会尽快提上日程,但是关于这个感觉没有特别合适的脑洞,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讨论呀,在我的置顶里面谈谈想看哪些人出场,想看到什么样的故事,这样我可以更快地有脑洞进而开坑哈哈

主页置顶链接 

评论 ( 13 )
热度 ( 355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