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琅琊榜风起长林穿越】烽烟忘(番外 十里长安 中)

写着写着就越写越多,只能分三段了

我不是很会写婚礼场面,所以写人的心理可能会更多一些

如果有bug还请提出,我会尽可能修改完善的😊





待到了金陵,梅长苏方知,萧景琰做事的效率着实不是开玩笑的。

他们定下的日子是在约一月之后,可就他们回京之前这短短的时间,萧景琰已然把所能想到的一切几乎都准备妥当了。

首先,他们发现,全京城的人都已经知道了江左梅郎和霓凰郡主的婚事。

而且,咱们的陛下还放出话来,说是定要在合仪制的范围内给他们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

这一下,此事便成了全金陵最大的新闻。

于是,当他们的车驾入京之后,便有人认了出来,不少胆子大的围了上来想要提前一睹这一对璧人的风采,这让他们回府的路途添了不大不小的阻碍。

待梅长苏与穆霓凰各自回府之后,他们也都各自看到了自己府邸内皆是一派喜色,忙忙碌碌。

苏宅内除了他江左盟的人以外,多了许多萧景琰派来协助婚事的人,而穆霓凰那边,则多是由静太后派去的宫女嬷嬷,每一个都是极能干可信的。

二人的婚服,皆由宫中最好的绣娘制作,因着萧景琰与静太后早已开始着手准备,待他们入京时,已经完成了大半。

他们此时方才发现,萧景琰和静太后这一番雷霆动作,考虑得那是极其周到,几乎让两个当事人插不进手去了。

此后几天,在京的故人们得知他们已经入京,也各自都送来了婚礼用得上的东西,以表心意。

景睿和豫津二人作为最早与梅长苏相识的朋友,更是早早来苏宅嚷嚷着要帮忙。

两人都是在北境知晓了梅长苏的身份,直至现在,景睿仍有些不太敢面对梅长苏。

不过,有了豫津这个开心果,加之梅长苏大婚在即,还有蔺晨时不时地插科打诨,几人谈论之间,气氛便很快就变得热烈。

说要帮忙,景睿和豫津当真是十分认真,连着多日都按时来苏宅,而蔺晨也一改以往的不正经,拿出了琅琊阁阁主的架势,安排起了苏宅一应人等的任务,也给前来搭手的景睿豫津分派了最合适的活儿,这一来,苏宅的准备工作便变得愈发井然有序。

穆王府那边,穆青自然是绝不肯委屈姐姐的,每日都要细细查看,想着还有什么是需要准备的。

二人早已订婚,便省去了当初已经走过的仪程。饶是如此,加上这么多的故人替他们上心,一个月的日子,还是显得短暂了。

一月后

一个是名满天下的大才子江左梅郎,一个是云南穆府的霓凰郡主,婚礼当日之盛况,令全金陵的人都叹为观止。

在新皇萧景琰和一众人的帮助之下,这场婚礼,所谓十里红妆在这面前,亦属逊色。

当梅长苏骑上骏马,当穆霓凰由提前而来的静太后念着出嫁时的祝词,替她梳发时,两人都有些恍惚。

十三年,这一切,真像是一场梦。

当然,在围观百姓的眼里,还有一件事有些奇怪。

整个婚礼,当初如此费心的新帝萧景琰却始终没有一点现身在百姓视线中的迹象。

这让当初猜测萧景琰与梅长苏之间关系的一些人打消了这个猜想。

看样子,陛下应是为了守卫南境多年,终得婚嫁的霓凰郡主才这般费心的。

婚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金陵城为之热闹了一日。

待两人在迎凤楼上接受万人祝福,又被百姓们簇拥着,最终费了好大气力才终于回到苏宅后,便只剩下了他们的那些亲人、故人们。

“陛下?!”辅一入苏宅的大门,梅长苏一眼便看见了身着一身暗红色衣衫,长身而立的人,正是他一日都没有见到的萧景琰。

“陛什么下?你不知道我名字吗?”萧景琰很不满意地道。

“景琰。”梅长苏只好笑着改了口,“你何时来的?怎么今日一日未见到你?”

“瞧今日这热闹,我要瞒过人来还不容易?尤其你一日在忙,自然是没见到我。”萧景琰道,“本来我是该当在迎凤楼上给你们祝福的,但你既然不愿恢复林殊的身份,若搞得太过惹人议论,反而脏了你们的婚事了。”

梅长苏和穆霓凰二人听罢,自是感念萧景琰的细心和替他们考量的情义。

“行了,别再说了,他们该等烦了。”萧景琰笑道,“今日这主婚的差事,可没人抢的过我。”

梅长苏听罢莞尔,遂了萧景琰的话,继续未完成的仪式。

踏入苏宅大门,一切便都只在故人之间。

梅长苏与穆霓凰皆没有了父母,便是静太后与言侯爷代坐高堂之位。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迟来十三年的三拜,礼成。

自此,他们结为夫妻。

高堂之座上的静太后和言侯看着这两个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终成眷属,早已湿了眼眶。

这一路来,他们实在太难了。

到场众人,都是故交亲人,亦是无一不感怀于心。

幸甚、幸甚,虽是迟来,然终圆满。

评论 ( 19 )
热度 ( 2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