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琅琊榜风起长林穿越】烽烟忘(番外 十里长安 上)

烽烟忘的番外还是被我肝出来了🤣

大概是以苏凰婚礼为主线,以萧庭生为辅线

因为比想象的长,所以会分2-3部分

上篇霓凰蔺晨的戏份稍少,后面就会变多了,尤其是苏凰感情戏hh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啦~






三个月后,新皇登基,改元,大赦天下。

自那日回到了原本属于他的时空,梅长苏便果真如他自己所言,表现得愈发听话。

蔺晨表示,长苏能够这么配合真的省心好多,他终于能够在每次把脉的时候感觉到他的身体一日好似一日。

穆霓凰来了琅琊阁之后,又多了人管他,蔺晨越来越觉得心情舒畅了。当然,除了梅长苏这个没良心的跟他抢飞流的时候。

“梅长苏!你现在身子硬朗起来了,就整天霸占着飞流是不是!”一日,蔺晨怒道,“还有你飞流,不要仗着你苏哥哥和凰姐姐都这么护着你你就成天折腾我琅琊阁的花草!”

“蔺大哥,你且消消气吧。”穆霓凰看了看身边缩成一团的飞流,笑道,“飞流到底是个孩子,又心智不全,何苦与他过不去呢?”

“哼,你们这一家子一个个都是没良心的!”蔺晨见穆霓凰护着飞流,气哼哼地道。

“少阁主。”一个琅琊阁的学徒站在门外道。

“何事?”

“外面有人求见,正在偏房内等候。”

“谁啊?”

“他自称叫萧庭生。”

“庭生来了?怎么也没提前知会一声。”梅长苏笑道,“蔺晨,这下好了,你更是抢不到飞流了。飞流,咱们去找庭生弟弟,不理坏人,好不好?”

“好!”飞流一听去找庭生,立马来了精神,直接就运起轻功飞了出去。

梅长苏笑着摇了摇头,与穆霓凰并肩走了出去。

“嘿,你们!真是没良心!也不等等我!”蔺晨碎碎念叨着,脚下动作却没有慢半分。

当梅长苏三人赶到的时候,萧庭生正被激动的飞流拉着手上下打量。

飞流不擅言辞,眼里的喜悦却是明明白白。

萧庭生此时再见着飞流,心里自是欢喜,可被那么上下打量,还是显得有些不自在,待看到梅长苏等人赶到,赶忙对飞流道:“飞流哥哥,苏先生他们来了,你让我跟他们打声招呼。”

飞流听罢,点了点头,退了开去。

萧庭生走上前去,对梅长苏等人行礼道:“先生、郡主、阁主,庭生出发得匆忙,没来得及知会几位,还请见谅。”

“好了好了,别这么一本正经的。”蔺晨摇了摇手里的折扇,“是不是你们那位陛下听说长苏他们预备成亲的事情,所以叫你过来了?”

萧庭生听蔺晨很快就知晓了他来此的缘故,便点了点头道:“是的,父皇知晓后便让我即刻过来问先生的安排。”

“他倒是消息灵通。”蔺晨笑道,“只是,你家先生身体方有起色,这事才刚刚提上日程,什么都还没定,他也是太着急了。是不是怕我直接让他们在琅琊阁把亲给成了,不放他们回金陵?”

萧庭生听蔺晨这般调侃,只微微垂头不语。

梅长苏在一旁看着庭生,比之初见之时已经长开长高了许多,眉眼愈发像他的父亲祁王,言谈也愈发得体稳重,心中想起他见到的几十载后的长林王。

庭生,先生以有你这样的弟子为傲。你父亲在天之灵,也必以你为傲。

“庭生,这件事,我们自然是要回金陵操办的。”梅长苏笑道,“既然你来了,便索性多留些日子,待我们简单商议准备一下,之后随你一同回京,你看如何?”

“听凭先生安排。”萧庭生道,“父皇没有让我尽快回去,想必是也有此意。”

“那便这么定了。”梅长苏笑道。

夜里

萧庭生在琅琊阁暂时安顿了下来,夜里得了空,便展开了一张信纸,研磨执笔,一字一句写了起来。

信未写到一半,便有人轻轻叩门的声音传来。

“请进。”

却见梅长苏推门而入,萧庭生见了,赶忙起身见礼。

“先生。”

梅长苏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多礼,让他坐下。

“在给你父皇写信?”

“嗯。”萧庭生点了点头,顺梅长苏的意思坐了下来。

梅长苏坐到了他对面的位置,瞥见他桌案上的一卷兵书,随手拿起翻看了几页,上面是庭生所做的点点标记。

虽然尚显稚嫩,可这些笔记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独特的见地。

看了一阵,梅长苏抬眼,只见庭生看着他和他手上的那本书,眼里有些小心翼翼。

萧庭生其实也未料想到,梅长苏会看他随手放在那里的那一本书。

“你只管写你的就是。”梅长苏笑道,“我这会儿左右无事,所以过来瞧瞧,不必管我。”

萧庭生听罢,应了声是,也没多言,继续埋头凝神写了起来。

梅长苏则继续翻看着那卷书,看了一阵后,便随手拿了身边笔架上的一支笔。

待到萧庭生写完信,装好之后,发觉梅长苏正含笑看着他,那卷书册也已经被放好。

“你书中注释,很多颇有见地,若之后遇上什么问题,只管找我便是。”梅长苏指了指那卷书册,“说来,你跟飞流有些日子没见,在琅琊山,你若无要事,可去寻他,让他带你逛逛。既然来了,这琅琊山的景致,还是应当好生赏赏的。”

萧庭生听罢,眼里闪过一抹亮光,点头应是。

师徒二人又简单叙谈了一阵,梅长苏起身离去。

萧庭生将写好的信送出,回到屋内,拿起那卷书,翻开一瞧,上面自己的一些重要的批注之侧,都多了梅长苏所写的几句话,虽不多,却皆是一针见血。

见此,萧庭生想起先生的话,捧起那卷书,又细细看起了书,以及先生新加的批注。

而此时的梅长苏,心情却不似庭生那般平静。

他想起看到的飞流的结局。虽说他并非不知飞流因为脑伤,寿数很难长久,而且此事实在无能为力,可每当想起,却仍是不免心里有些郁郁。

今日见着飞流和庭生两人见面时高兴的样子,他总心想,不若让他们尽可能多相处,也是少了些遗憾。

……

几日后

梅长苏与穆霓凰早已定亲,既然定下了要回金陵操办婚事,便没有太多需要在琅琊阁商议和准备的了,只是蔺晨一定要替他们择定婚期,便在议定日子之后,将该通知的人尽数通知了一遍,便与蔺晨一起,随着萧庭生一同入京。

他们蹉跎多年的婚事,终是临近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