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杂食党一枚,对历史及一些剧和动漫都感兴趣(长期半闭关状态,更新速度不定,勿催)

【短篇刀子】忆故人——蔺晨篇

个人很喜欢蔺晨

可写起来才发现他是真不好写啊QAQ

希望没有崩吧……




长苏啊,真难得你竟来我梦里看我。

一晃眼,我也老了。 

我送走了你,又看着萧景琰即位登基,看着你的宝贝徒弟萧庭生成长成了威名远播的长林王,再又看着萧平旌从一个小不点儿渐渐长成了俊朗少年。 

他在琅琊阁,我从没拘着他,几乎让他把这儿给当成自己家了。 

我这么做,竟还是因为你。 

你说说看,我上辈子究竟是欠你什么了。

再看看你,这么多年,你也少有入我梦的时候,真是没良心。 

唉,谁让我有了你这么个朋友。 

我自诩恣意潇洒,可到头来我才知道,原来我也不过是俗人罢了。 

说起来,我是真的喜欢平旌这孩子。 

听说萧景琰当初十分疼爱平旌,是因为他同你曾经的性子很像。

你说过我不会后悔认识林殊。现在,我承认了,你是对的。

若是说平旌真同你曾经的性子相像,那我还真是想认识认识这样的林殊。

若没有那些沉重的负担,永远飞扬洒脱,是多好的一件事。 

可世上终究没有如果。 

更何况,我认之为友的那个人,从没有一日不叫梅长苏,也从没有一日不叫林殊。 

没有那一切,没有梅长苏,林殊也不会成为完整的林殊。 

何为家国,何为天下,何为道义,有时候也是要付出代价才能参悟透彻的。 

你说是吧,长苏。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你做的一切,其实说到底也是我内心里盼望的,你我本就是一样的人,才能成为至交。 

只是,到底是意难平。所以,如今琅琊榜上,凡有朝职者,皆不得入。 

知音难求,我蔺晨这一生能得遇你这样一个知音,已是难得。 

只可惜,有些事情终难圆满。 

不圆满就不圆满吧,也都过去了。 

我现在能做的,也就是照看好平旌。 

想来,平旌这孩子也终会有那么一天,经历一些事情,去领悟到曾经无法领悟的东西。 

谁让他生于将门,骨子里便带了保家卫国的一片赤心,更生来便需担当那份责任。 

我当然希望他能够做一个自在的江湖人,可我知道,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这也没关系。 

当他有一天要去担当长林府的责任,我琅琊阁会送他去;当他有一天要回来,我琅琊阁的大门也永远为他敞开。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无论何时,我琅琊阁都是他的后盾,是他的家。 

或许,将来的萧平旌,会稍微幸运些,能够保留那一份飞扬。 

毕竟,如今的朝堂,比之当年确是要好上许多的。 

算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谈罢。 

长苏,我也不知何日会到下面见你。 

顺其自然罢。 

多活几年也挺好的,这人世间有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谁不想多看看呢。 

你说是吧。

评论 ( 6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兮(长期半闭关) | Powered by LOFTER